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频出刺激多地库存下降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4-08 07:15

[摘要] 合肥楼市成交大热,其他城市怎样?

合肥楼市成交大热,其他城市怎样?记者昨日获悉,省银监局近期对芜湖、宣城、亳州等6市调研显示,降息、降首付等措施后,部分城市库存压力下降。

6城市去化周期缩短

我省各城市中,合肥一手商品住宅库存接近18000套,去化时间约2个多月。而在其他城市,由于人口流入较少、购买力缺乏等因素,库存压力相对较大,去化周期较长。尤其是部分皖北城市,去化周期高达50个月。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出台,合肥成交愈加火热,其他城市也在这一轮去化中较多地消解了库存。

据省银监局对亳州、阜阳、淮南、六安、芜湖、宣城的调研,降首付、降利率、开发商办理按揭保证金比例下调等措施,刺激了存量房产消化,去年上述6市商品房成交量较2014年增加5000余套。

同时,国家鼓励的农民工进城买房信贷在我省已开始发放,从上述6市来看,各地农行已受理“农民安家贷”390笔共8970万元。此外,为防止楼市过热交易下增生行业泡沫,我省银行金融机构通过追加担保、封闭管理等方式,加强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

通过种种举措,上述6市的商品房去化周期目前已降至10~50个月(2月底),而在去年6月末去化周期为12~60个月。

“首付比例提高”传言不实

在成交大热背景下,合肥近期流传4月“首付比例将提高”的传言,记者昨日与合肥多家银行核实,对方均表示没听说,也没有相关文件下发。

据了解,中、农、工、建等合肥16家银行,目前仍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二套房低3.5成的标准。的区别是,首套房首付比例高于2.5成,则可享受不同程度的利率打折。二套房利率,目前16家银行均执行基准上浮10%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