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一房产中介为骗取差价 设局演“大戏”

中安在线  2016-04-15 09:32

[摘要] 据安徽商报消息,2月29日晚,63岁的刘某某在合肥一家房产中介人员陪同下穿梭两个交易场,以“买家”和“卖家父亲”身份,与房主瞿先生和购房人刘丽(化名)分别签下了存量房买卖合同,房款差价2.5万元。后来刘丽通过另一房产中介与瞿先生见面,两人才明白,他们上当了。 13日下午,瞿先生和刘丽在皖江东路报警。

据安徽商报消息,2月29日晚,63岁的刘某某在合肥一家房产中介人员陪同下穿梭两个交易场,以“买家”和“卖家父亲”身份,与房主瞿先生和购房人刘丽(化名)分别签下了存量房买卖合同,房款差价2.5万元。后来刘丽通过另一房产中介与瞿先生见面,两人才明白,他们上当了。 13日下午,瞿先生和刘丽在皖江东路报警。

[中介设局]

同在中介买卖双方未见面

几年前,瞿先生在合肥市马鞍山路金地国际城小区买下一套36平方米公寓。今年2月,瞿先生想把公寓以30万元卖掉。在网上挂售没几天,位于皖江东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他,称有位60多岁的老汉要“买房”。与之同时,购房者马鞍山市民刘丽也接到了该中介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有套36平方米的公寓要出售,于是她和哥哥从马鞍山来到合肥。 2月29日晚,瞿先生和刘丽都来到了该房产中介。不过,两人被分隔在两个房间,未能见上面。

这间房里房子卖价30万元

当晚,瞿先生和妻子何女士只见到了“买家”刘某某。刘某某同意30万元的报价,答应先支付15万元,还清公寓贷款。双方很快签下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合同中要求,买方违约,支付的定金不退;卖方违约,需双倍返还买方定金。

瞿先生说,签完合同,刘某某称要去银行取8000元钱,支付定金。“刘某某出门后,我跟房产中介签订了合同,如果违约,也需支付6000元中介费。”合同签订后,中介工作人员带走了瞿先生的房产证等证件,没多久,刘某某进门支付了8000元定金。

那间房里房子买价32.5万元

此时,刘丽所在的另一个房间内,也发生了一场房屋买卖交易。刘丽告诉记者,她当晚只见到了“卖家”刘某某和他手中的何女士的房产证等证件。“中介工作人员说,房产证上的何女士是刘某某的儿媳妇,儿媳妇当天来不了,她父亲替她卖房。”刘丽说,她也询问了刘某某的身份,“他说自己是何女士的父亲(公公)。”因为看到了房产证原件,刘丽跟刘某某签下存量房买卖合同。“刘某某要价32.5万元,要求我先行预付10万元购房预付款。”刘丽签合同时,特意留意了合同上的房号信息,确认是何女士的公寓,支付了8000元定金给刘某某。“我也跟中介签了合同,违约细则跟瞿先生签订的相同。”刘丽说。

[伎俩暴露]

屡改约定导致合同难履行

刘丽回到了马鞍山,想办法筹集10万元购房预付款。然而中介联系刘丽,让她再加5万元预付款。刘丽说:“我心里有疑问,多出的钱也没处凑。”随后该中介工作人员通知她,房东加价了,让她来合肥尽快跟刘某某面谈。“40多天里,我前后来了5趟合肥,每次都没见到刘某某本人。”刘丽说。与之同时,中介以刘某某的名义,质疑瞿先生的公寓因欠款被法院查封,瞿先生说:“要求我去滨湖要素市场开具相关证明。”瞿先生说,每次他耐心解释后,刘某某又提出新条件,让他去办各种证明。交易也就一直耽搁着。

意外碰面暴露了中介把戏

直到4月12日,刘丽通过网上另一家房产中介,意外获得了瞿先生的联系方式。13日真正的买卖双方见了面,心中疑问顿时解开。原来,中介试图赚取2.5万元交易差价,不料在预付款金额上,分演两角色的刘某某报错价,一个是15万元,一个是10万元,导致合同难以履行。瞿先生说:“中介后来频繁提条件,就是试图逼我和刘丽违约,仍试图赚取中介费。”

[新进展]

警方介入中介退买家定金

4月13日下午,瞿先生和刘丽在省城皖江东路一写字楼下报警,辖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介入调查后,房产中介写下书面声明,同意废止刘某某分别跟瞿先生和刘丽签下的两份存量房买卖合同,并退还刘丽的8000元定金。昨日11时许,记者联系上涉事的房产中介戈经理,问道:“刘某某为何称他是卖家父亲?”戈经理无言以对,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拨通了刘某某的电话,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刘某某说:“我搞不清,在外地。”随即挂断电话。记者通过合肥警方人士查询得知,63岁的刘某某之前做过电焊工,去年也曾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被警方调查过。

[律师观点]

合同无效属欺诈手段订立

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亚称,合同法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合同无效,刘某某冒充“卖家父亲”和刘丽签订合同,肯定构成合同无效,“因此,在警方介入协调下,中介机构将三方召集到一起,销毁了合同,这种做法是必须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