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房价上涨成定局 二手房常见陷阱需规避

中安在线  2016-04-21 09:49

[摘要] 依据法律规定,合同中违约金一般不能超过总房价的30%,假如房产总价是100万,市民可将违约金约定为30万元,以提高对方违约本钱。“合同里算的都是‘经济账’,高额违约金如果超过获得的利益,卖家自然就不会违约了。

依据法律规定,合同中违约金一般不能超过总房价的30%,假如房产总价是100万,市民可将违约金约定为30万元,以提高对方违约本钱。“合同里算的都是‘经济账’,高额违约金如果超过获得的利益,卖家自然就不会违约了。

经历过年初楼市疯狂,如果你还在期待房价下跌,只能说你太天真。刚刚过去的三月合肥首场土拍,即拍出一个总价地王,土地溢价率高达400%,可见2016合肥房价上涨已成定局。

另外目前合肥二手房市场,还有不少卖方是房主的亲戚或者朋友,因为房主在外地不方便而委托别人出售,这时候一定要卖方拿出正式委托书,否则很容易出意外。

上个月合肥房价飙涨,不少卖家为了涨价而毁约,其中就有买家与房主亲戚签合同,事后房主不承认合同,既耽误买房又拿不到违约赔偿的事。

还有一些购房者对卖家拿出的房产证没有一丝怀疑,结果掉进假房产证的陷阱,造成钱房两空。现在一些假房产证做得非常逼真,只有专业人士才能辨出真假,有不法之徒拿租房当自己的房子卖,结果造成购房者财产损失。

业内人士建议,买房人首先要到房产局查看该房屋的产权证是否真实,房屋有无抵押等情况。如果存在共有产权人,购房者还应要求卖方出具其他共有人同意出卖的证明。如果出卖人为已婚,买卖行为还需取得其配偶的确认;从房主委托人手里买房,一定要见到正式的委托书。

陷阱二:精装房交房变毛坯

买二手房时经常遇到精装、甚至豪装的房子,房主不遗余力夸赞自己房子装修多么好,用了什么品牌家装建材,以证明自己的房子值这个价。有不少买家确实是因为房屋装修而选择二手房,不过装修送家电,如果空口无凭事后很难维权。

张女士年前在政务区购买一套精装房,因为是精装修比市场价贵了20万,当时房主承诺所有的家具家电全赠送,并说当初装修花了40多万。张女士考虑到自己是给孩子买婚房,装修好的房子可以直接住不影响而儿子五一结婚,便爽快的签了合同。谁知交房时主要家具家电都搬走了,连主卧的门都换掉了。找原房主要说法,对方却不承认要送家具家电,只说送装修是指房屋硬装,不包含家具家电。因为购房合同中没有针对具体约定张女士只能吃“哑巴亏”,重新花钱买家装。

这一实例告诉人们,买二手房验房很重要。在看房过程中,买方不仅要仔细验房,还应将可能出现的问题落实到纸上,不论是室内装修情况还是附属设施、设备的赠送,都应以书面形式确定下来,并将其作为买卖合同的附件。同时,双方还可在合同中约定出现实际交付状态与约定不符时,卖方应承担的违约责任。买方也可通过“保留5%~10%的尾款于交房时支付”的方式,来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免受侵犯。

陷阱三:阴阳合同后患无穷

二手房交易中,买方为了少缴税,听信中介做阴阳合同,但“阴阳合同”虽然一时少交了税费,但极易出现纠纷,一旦出现纠纷,很难保障买卖双方权益。

根据税收征管法,个人在转让房产过程中通过签订“阴阳”两套合同故意低报、瞒报成交价格进行虚假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是偷税行为,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相应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陷阱四:户口难迁麻烦不断

二手房中很多是家长为孩子买学区住房,重金买学区住房要紧的就是户口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落户,学区住房等于白买。

郑先生儿子明年即将上小学,考虑到附近学区不好,便在政务五十中附近买套小面积二手房,一切手续办完后,原房主户口却一直没有迁走,导致郑先生无法及时迁户口。原房主是准备卖房再买房,买房后户口迁到新房那里,但原房主买的新房要到明年底才能交房,明年郑先生儿子上学报名要错过了。

由于户籍管理由公安部门进行行政管理,法院无权干涉,户籍迁移一直都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难以解决的问题。专家建议,在二手房交易前,买方好就户口问题与卖方约定适当的迁移期限和违约责任,以免权益受损。

陷阱五:中介买房吃差价

二手房市场中,遇到性价比高的房源中介会自己买入,再高价卖出,从中间赚取差价。赚差价比中介费高。目前合肥二手房市场中介买房源的现象不再少数。特别是遇到不了解行情的卖家,中介会直接收委托房源,再转手高价出售。

购房者好坚持买卖双方和中介三方见面、透明交易。过户时也要核实对方身份,确认成交价格。在无法见面的情况下,要求中介公司出具卖方的委托合同,一般委托合同中会写明价格及中介代理权利范围。同时,在合约上清晰注明交易双方的详细个人资料,若发现合约上某些项目不符时,买、卖双方应咨询清楚才可签下自己的姓名。

二手房交易中各种陷阱比较多,买房好通过正规中介公司,买房前要多上网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充分做足准备工作。如果不通过中介公司买房,而是从亲戚或朋友介绍的熟人手里买房,好研究清楚二手房相关政策,交易流程和税费等情况,签合同时千万不能因为熟人而草率,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签订购房合同

自去年底以来,合肥部分地段二手房成交均价涨幅有30%。按理说,市场好起来,房产中介小哥们应该高兴才是。但这次楼市的“暴动”,大多数小哥都说没赚到钱。究其原因,有中介小哥说,二手房源少,当然也存在房主惜售。(凤凰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