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裔学生1.5亿在加拿大买豪宅

江淮晨报   2016-05-17 10:09

[摘要] 豪掷1.57亿元在温哥华购买豪宅,一周姓学生的举动被称为“牛华裔学生”,这一价格也创下了今年温哥华豪宅的高成交价纪录。昨晨,记者联系负责此次房产销售的经纪人Cherry Xu,但是其以隐私为由婉拒了采访要求。

豪掷1.57亿元在温哥华购买豪宅,一周姓学生的举动被称为“牛华裔学生”,这一价格也创下了今年温哥华豪宅的高成交价纪录。昨晨,记者联系负责此次房产销售的经纪人Cherry Xu,但是其以隐私为由婉拒了采访要求。对此,麦当劳地产集团加拿大房地产投资中心执行董事丹·斯嘉罗(Dan Scarrow)表示,像周姓学生这样买下一栋豪宅的案例,在加拿大可以说屡见不鲜。他告诉记者,不像在美国,加拿大并没有赠与税或是遗产税,因此父母很容易合法地以其子女名字购买或是转移房产。他猜想,此次周姓学生的案例正是这样的情况。

亿元置业

豪宅占地1.7英亩 学生持99%所有权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称,这栋位于温哥华格雷岬区贝尔蒙大道的豪宅占地1.7英亩,建筑面积约1356平方米,有5间卧室,面朝北岸山脉和大海。该房产今年估值为2560万加元,被以3110万加元(约合1.57亿人民币)的价格被买下。

房产资料显示,买家是一名叫周天宇(音译Tian Yu Zhou)的学生。周姓学生并不是这栋豪宅业主,他拥有房子99%的土地所有权,剩下1%的拥有者是一名冯姓女商人。

报道称,他们的首付款约合1.1亿元人民币。这幢房子的贷款文件显示,今年4月28日通过房产抵押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申请到约合4700万人民币的贷款,每两周需要支付约8.6万元人民币。

加拿大新民主党房市评论家大卫·埃比表示:“一个学生可以负担得起一幢千万豪宅,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也是不可思议的。”

这位Tian Yu Zhou到底是谁?记者注意到,加拿大华裔女钢琴家周天羽因此事“躺枪”。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一些朋友读了这篇报道,都来问我是不是花3110万加元买了一套豪宅,我只是想澄清,不是我。”

原因猜测

加拿大无赠与税或遗产税 疑为家长购买或转移房产

麦当劳地产集团加拿大房地产投资中心执行董事丹·斯嘉罗告诉记者,这一新闻在当地也引起了轰动,主要是因为部分中国人的财富规模,在加拿大很难被理解。当地不像中国,并没有父母帮助子女购买房产的传统,所以很多当地人看到这样的事情是很惊讶的。

斯嘉罗称,不像在美国,加拿大并没有赠与税或是遗产税,因此父母很容易合法地以其子女名字购买或是转移房产。他猜想,此次周姓学生的案例正是这样的情况。

尽管很难获得中国人在加拿大购房的具体数据,但是已经看到很多中国人在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购买昂贵的房产。这其中的大部分中国买家都是移民至加拿大,或是已成为加拿大居民,相当于他们是加拿大人。

主力买家

价值数百万豪宅 常被主妇和学生买走

他告诉记者,加拿大是一个稳定的投资地,也是一个美好的居住地。随着全球经济开始下滑,很多富人在投资商业时获得的回报越来越低,因此简单地认为在加拿大投资房地产是更好的安全投资选择。

斯嘉罗告诉记者,加拿大居民住宅持有成本,相比其他很多国家来说低了不少。加拿大的住宅按揭率大约在2%到2.5%之间,房产税从温哥华的0.4%到多伦多的1%不等。除了基本的维护成本,维持房产并没有额外的花费。

关于政府对于海外买家的限制,斯嘉罗表示,加拿大是少数几个对海外买家没有重大限制条件的西方国家之一。在这里对外国人购买什么并没有限制,也没有特别的外国人税收,而且外国人同样可以获得基本上相当于当地利率的加拿大抵押贷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学2015年底的一份调查显示,近来新近购买数百万加元级别加拿大豪华房产的人,通常为家庭主妇和学生。

加拿大新民主党房市评论家大卫·埃比称,主妇和学生大量购买房产已经成为趋势的一部分,但是并不清楚这两类收入几乎为零的人群,如何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

报道指出,加拿大豪宅市场仍在继续增长,大多数受访经纪人认为中国买家是主力军。有些经纪人认为,外国买家是推高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他们买走了市场上1/4的豪宅。95%的地产经纪人认为中国位居外国买家主要来源国的前三名,六成经纪人认为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外国买家。

引发争议

以高出预估价值出售

加拿大打击“影子转售”

周姓学生购买的这幢豪宅,原主人是温哥华名人彼得·布朗(Peter Brown),他是Canaccord Genuity投资公司的创始人、著名慈善家,现在还是温哥华警察基金会主席。《温哥华太阳报》报道称,布朗夫妇在当地政界、商界和慈善界都是具有影响力的主要人物。

这一交易,也引起当地非议。1983年,布朗和妻子购买这栋豪宅时,仅花费了250万加元。2015年6月,该房产被正式挂价2200万加元。现在,买家从他们手里买下这栋豪宅的总购房款是3110万加元。

埃比表示,这一交易恰好与政府“温哥华房地产市场还在控制范围内”的言论相悖。像布朗这样的名人,直接从火热的市场中受益,加拿大政府却对房市危机反应迟缓。政府一边说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没有问题,与此同时,他们的主要资金筹集人之一却将房产以远远高出预估价值的价格卖给一名学生。

就在上周,加拿大政府推出了打击不道德房地产行为的监管政策,包括对于影子转售的打击力度。所谓影子转售,是指在楼房买卖交易完成之前,将买卖合约转手多次。由于转手未有上报,因此没有记录在案,令政府损失大量税款收入。

埃比对此表示,大温哥华地区的地产经纪通过多次转售的方式,意图推高物业楼价,从中抽取,还可以逃避缴付物业转让税及资本增值税等相关政府税款。

尽管如此,评论指出,政府对“疯狂楼市”的反应依然迟缓。当地官员上周三仍在表示,政府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弄清楚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怎么了。她称,“弄清楚到底有多少非加拿大居民在此置业,只有这样,才能制定出正确的解决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