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排除楼市限购政策回归

江淮晨报   2016-05-18 10:09

[摘要] 截至5月17日,合肥商品住宅可售套数15881套。

截至5月17日,合肥商品住宅可售套数15881套。

1月到4月10日,市区基层人民法院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数同比增长243.2%。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一份数据显示,前4个月合肥房价同比上涨11.72%。房价上涨让库存急剧减少,目前商品住宅仅1.5万余套可售。对此,合肥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汪菊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肥在必要的时候,会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不排除限购限贷的政策重新回归。

商品住宅库存仅剩1.5万余套?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28.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07%。前4个月合肥全市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11.72%,热点区域同比涨幅达到17.45%。合肥市物价局价格备案显示,一些项目备案价涨幅达到数千元每平方米,就连北城也出现部分楼盘备案价近万元的情况。

房价上涨相对应的是,合肥商品房库存的急剧降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商品房备案系统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合肥商品房可售套数为181776套,可售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但是住宅可售套数仅为15881套,可售住宅面积177万平方米,而这一数据在4月下旬的时候还有205万平方米。按照合肥今年前4个月月均销售157.14万平方米来计算,177万平方米仅可售1个多月。

或将重启限购限贷政策

今年4月,房产、物价、国土、工商四个部门曾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捂盘惜售”、“捆绑车位”等都进行了规范。根据《意见》,合肥将严厉查处“捂盘惜售”等违规销售行为,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对商品住房已达到预售条件,但不及时申请预售许可的项目,经督促拒不申报的,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将要求开发企业现房销售。此外,《意见》中也明确表示:严格禁止捆绑销售,规范车位(库)等各类销售管理。

近日,合肥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汪菊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合肥推地力度会加大很多,“接下来每个月至少保证不少于1000亩的土地供应,同时将加大商品房的供应量,保证市场房源的平稳。”如果上述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合肥楼市还是延续火爆态势,那么不排除会出台更为严格的政策,不排除限购限贷的政策重新回归。开发商要加快推盘速度,如果价格一直控制不下来,会加大政策力度进行调控。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