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领涨70城房价 当地房企直呼“手上没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9 08:42

[摘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变动情况,其中合肥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排名第一。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变动情况,其中合肥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排名。

近来,随着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从严调控预期浓厚,合肥一举成了品牌房企“抢地”的主战场,一时地王频出。

上市公司也从中受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合肥本地房企的合肥城建(002208,SZ),今年3月初至4月中旬,股价从13元一路狂飙至28.9元,涨幅逾100%。

4月底,合肥城建曾豪掷27.15亿元抢下肥西县一幅地块,楼面单价已打破万元。近日,对于高价拿地,合肥城建一位高层直呼,“手上已没现货了”。

合肥房价勇夺“双冠王”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高涨幅为5.8%,低为下降0.5%。

二手房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8%,低为下降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记者注意到,从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变动具体情况来看,合肥以环比涨幅5.7%勇夺“”,力压环比涨幅5.2%且排在第二的厦门,而上个月合肥曾以环比涨幅4.6%屈居亚军,当时是环比涨幅5.4%的厦门。

从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交易变动的数据来观察,合肥仍以环比6.8%的涨幅再夺“”,其次为环比涨幅4.2%的厦门。

中城联盟主席陈宝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房地产货币政策相对较为宽松,加上房企积极去库存,热点城市经济基础相对又好,购房门槛下调之后,市场需求获得了极大释放。

年初以来,上海房价一度异常暴涨,至3月下旬该市及时出台了严厉的调控新规。继沪深等一线城市之后,像苏州、厦门、合肥房价连续非理性上涨,也引起当地政府部门的注意。

4月初,合肥市房管局联合合肥市国土局等多个部门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试图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捂盘惜售”等各类违规销售行为,促进当地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合肥房地产要加强调控,防止过快增长,否则影响城市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