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明年实地调查房屋信息 颁发不动产权证已完成

安徽网   2016-06-14 09:56

[摘要] 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合肥市区与四县一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及巢湖市)已全面实现机构整合和颁发不动产权证工作,成为在全国范围内继南昌、济南、广州、贵阳之后,第5个全面完成颁证工作的省会城市。目前,共颁发不动产权证80195本。

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合肥市区与四县一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及巢湖市)已全面实现机构整合和颁发不动产权证工作,成为在范围内继南昌、济南、广州、贵阳之后,第5个全面完成颁证工作的省会城市。目前,共颁发不动产权证80195本。

据合肥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介绍,不动产登记数据既包括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的存量登记数据,又包括统一登记后新生成的登记数据。这就需要对原有的土地、房屋、林权等登记数据库进行整合,实现历史回溯。通过对房产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格式和结构进行分析,单一的房屋登记数据转换没有困难,但建立房屋登记的历史关系、房屋登记的状态(抵押、查封等)承继等有一定的难度和工作量。

合肥市计划从明年开始,全面实施房屋实地调查工作,将每一套住房正确地落实在楼栋中和宗地内,重构楼盘表,统一编制不动产单元代码;将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以土地登记为基础,进行资料扫描、内业整合与外业调查,全面完成存量房登记信息和土地登记信息的融合,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化建设。届时将形成“地、楼、房、人”一体化的数据体系,实现自动化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