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要钱不要房:瑶海棚户改造首尝货币化安置新政

安徽网   2016-07-04 09:55

[摘要] 以前是给安置房,现在可以选择直接拿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现金。昨天,瑶海区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发放货币化安置补偿款,成为全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发布以来首个“尝螃蟹”者。

以前是给安置房,现在可以选择直接拿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现金。昨天,瑶海区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发放货币化安置补偿款,成为全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发布以来“尝螃蟹”者。

2015 年12 月1 日,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出炉。昨天,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成为全市首例按新政策对被征收人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棚改项目。当天,该区和平路街道为首批60 余户货币化安置对象办理发放手续,他们将于7 日内获得补偿款。据了解,以往的模式是给安置房,而现在,则给拆迁户两种选择,既可以选择安置房,也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直接拿到现金。

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她家老房子是40 多平方米,如果是实物安置,可以拿到70 多平方米的房子,“70 多平方米不够大,我想和孩子、孙子住一起,需要更大的。”于是,李大妈选择了货币化安置,按照附近1 万1 千多元的均价,她可以获得80 多万的安置补偿款,可以去一环内按揭新房了。“房子已经看好了,大概90 多平方米,这样我们三代人就能住一起了。”

据瑶海区建设部门介绍,根据合肥市货币化安置新政规定,采取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人,除按政策享受临时安置费、搬家费等补偿外,货币补偿金额比以往有较大幅度提高,“具体补偿标准是由专业评估机构,按照同区域类似普通商品房估价,乘以应予产权调换房屋面积计算,但相应扣减政策性增购面积的增购价款。”

记者昨天也了解到,目前瑶海区分别进行了开元轮胎厂、安拖东村和大三角三个项目的货币化补偿征询意见。下一步,更多旧城改造安置对象,将有望享受到货币化安置补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