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合肥严土地拍卖28日开启 单宗地4.5亿元保证金创新高

中安在线   2016-07-08 14:1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合肥7月份土地供应计划公布完毕,虽未达到之前约定的每月不少于1000亩土地供应面积标准,但也将出让15宗约927亩土地。土地出让使用权继续使用网络拍卖的方式,但门槛明显提高,在28日的土地拍卖中,高新区一宗154.84亩地块保证金高达4.5亿元,创下今年保证金的新高。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合肥7月份土地供应计划公布完毕,虽未达到之前约定的每月不少于1000亩土地供应面积标准,但也将出让15宗约927亩土地。土地出让使用权继续使用网络拍卖的方式,但门槛明显提高,在28日的土地拍卖中,高新区一宗154.84亩地块保证金高达4.5亿元,创下今年保证金的新高。

合肥改变土地出让方式之后,明显是通过资金实力来提高拿地门槛。从7月后一场的土地拍卖中就可以看出,拿地的“高门槛”已经将中小型房企排除在外。作为7月份合肥出让面积大的居住用地,位于高新区习友路以南、文曲路以东154.85亩土地,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就无法参与竞买,因为其竞买保证金已经达到4.5亿元,是2016年以来单宗地竞买保证金的高值。

除此之外,该宗地的竞买人须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且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竞得人必须在土地成交后60日内完成在合肥高新区工商注册登记,否则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必须在该地块内建达到绿色建筑一星标准的项目,并且全装修交付使用。必须配建一所占地面积不少于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2800平方米的9班幼儿园,建成后无偿转交给高新区管委会。土地成交后10日内不签订合同的,竞买保证金也不予退还。

知情人士透露,土地出让的公告中已经明确,网上交易方式供应的宗地,如果竞买人数达不到2人,或会“取消供应”,或者申请采取网上挂牌方式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