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行情现低迷 6月新房价格回落

新安晚报  2016-07-19 09:38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 个大中城市房价信息。数据显示,包括合肥在内的热门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较为强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虽包揽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前三名,但涨幅相较于5 月份有所放缓。其中,合肥6 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较5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70 个大中城市房价信息。数据显示,包括合肥在内的热门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较为强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虽包揽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前三名,但涨幅相较于5 月份有所放缓。其中,合肥6 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较5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新房价格有所回落

与5 月相比,6 月70 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有10 个,上涨的有55 个,持平的有5 个。其中,合肥涨幅高,为4.9%,紧随其后的是厦门、南京。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虽然包揽了涨幅前三名,但涨幅环比5 月均有所放缓。其中,合肥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厦门、南京分别回落0.8、0.1个百分点。

具体到合肥,分户型来看,90 平米以下户型6 月上涨快,达5.3%;144 平米以上大户型上涨略慢,为4.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均接近30%。我省列入统计的蚌埠、安庆两市,6 月房价也呈现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3%、0.5%。

二手房行情较低迷

数据还显示,6 月合肥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3.4%,仅次于厦门,居第二。与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走势类似,合肥二手房涨幅相比之前也有所回落:5 月合肥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为4.4%;4 月和3 月,该涨幅曾分别达到6.8%、9.3%。

记者从合肥市二手房市场获悉,近来合肥二手房行情较为低迷。房东盲目报价、坐地起价的情况有所减少,一些热门板块价格虽然处于高位,但成交量清淡,一定程度上呈现“有价无市”的情况。随着限贷政策实施,政策信号对人们心理预期影响较大,部分购房者暂缓入手,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

地价调控效果难料

另据了解,国土部近日发布对105个主要城市第二季度地价监测结果。数据显示,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715 元/平米,其中住宅地价为5662 元/平米,同比增长5.73%,较上一季度的4.66%进一步扩大,住宅地价环比增幅则从1.27%扩至1.95%。

具体到城市来看,二线城市前期楼市快速上涨,对土地市场的拉动效应显化。厦门、南京、合肥三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位列前三位,同比增速亦处于前十城市中。目前,合肥在土地市场已采取多项措施,调控效果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