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地铁4、5 号线离开工不远了 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新安晚报   2016-07-30 08:3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 号线、5 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距离正式开工的日期越来越近。

昨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 号线、5 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距离正式开工的日期越来越近。

据介绍,受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合肥组织召开该市轨道交通4 号线、5 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并踏勘了工程现场。

经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轨道4 号线、5 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较全面,线路走向和站位分布基本符合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两条线路车辆选用6B 编组,车站规模与土建工法基本可行,设备系统符合运营要求。项目投资估算总额控制较好,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工作的依据。据悉,4 号线、5 号线工程很快将启动初步设计工作,并为今年底开工做好准备。

另据了解,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第三轮建设规划正在研究过程中,将力争在今年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具体包括5 条线路,分别是6 号线、7 号线、8 号线、9 号线、S1 机场线。编制内容将包括建设总体规模、建设总体方案及建设时序等,同时还要评估沿线土地利用规划对于近期建设规划(包括场站用地)的“可实施性”,保证规划线路在工程、运营、经济等方面的切实可行性。第三轮规划初稿会有多套方案,经过专家论证之后,会选择一套方案,报合肥市规划委员会审查。审查同意之后,再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此前,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轮建设规划(2009 年~2016 年),涉及1、2 号线,于2010 年获国务院审批,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第二轮建设规划(2014 年~2020 年)于2014年获国务院审批,涉及3、4、5号线。

相关链接

4 号线:西起鸡鸣山路站,终至东方大道站,线路全长41.34 公里,共设31 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1 座,平均站间距1370 米,其中大站间距2991 米,小站间距783米。项目总投资为276.45 亿元。

5 号线:南起滨湖新区云南路站,北至庐阳区汲桥路站,线路全长约40.2 公里,共设33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1220 米,项目估算投资总额308.02 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