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爆依然还是拐点逼近?七月合肥房价环比涨幅仍全国前二

中安在线  2016-08-19 05:06

[摘要] 一系列数据领跑全国,一系列新政开始执行,一系列传闻弥漫楼市……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合肥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再度领跑。未来楼市走势如何?拐点是否已经逼近?

一系列数据领跑,一系列新政开始执行,一系列传闻弥漫楼市……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合肥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再度领跑。未来楼市走势如何?拐点是否已经逼近?

[数据]限贷首月涨幅还是Top2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70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合肥一手房价环比上涨4.2%,紧随厦门(楼盘)之后列第二位;二手房价格环同比涨幅均领跑70城。二线代表城市的房价涨幅,取代了以往四大一线城市的风头。北上广深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1.7%、1.4%、1.3%和2%;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1.6%、2%、1.4%和1.8%。我省其他城市中,7月安庆(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二手房价环比涨0.8%;蚌埠分别上涨0.9%和0.7%。

今年以来合肥多次“夺冠”

就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合肥已经多次“夺冠”。

1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列第五,二手房价环比涨幅还未进入前列。但2月,二手房价环比涨幅6.7%,成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2.3%列第四。

此后,3月、4月,合肥二手房价环比涨幅连续保持,新建商品住宅价环比涨幅则分列第二、位。也就是说,今年4月合肥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拿了“双冠王”。 5月,一二手房价涨幅势头稍缓,但仍均列第二名。到了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4.9%再列,二手房价涨幅3.4%列第二。 7月,一二手房涨幅名次互换。

[分析]限贷政策效果暂不明显

在房价持续上涨、调控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合肥楼市未来将走向哪里?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郭红兵认为,首先限购政策出台,还要看情况。如果合肥房价不仅是涨幅在排,同时涨幅仍比较大的话,政策出台可能性就会较大。目前抢房、捂盘、批条子买房、暗地收费等乱象不收敛,也会促使限购政策出台。就前期调控来说,合肥主要是从供应端下手。增加土地供应量,但实际上看,地块大多都是规划开发中高端住宅产品,缺乏大量面向刚性需求的房子。截至目前,限贷政策效果并不明显。原因是合肥如今买房已经不是一个人买多套房的时代,而是很多人参与到投资买房中。投资参与面扩大,杠杆的作用会受影响。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目前货币政策依然是宽松的,在股市风险较大的情况下,民间投资向房地产倾斜是必然的。

一旦限购或是一剂猛药

如果后期合肥限购重新执行,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影响?

价格方面,如果限购出台,对投资性需求和中高端住宅产品的需求有明显抑制作用,而这些产品往往就是带动合肥均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会使房价增幅放缓。回到供应层面,从去年拍地到现在,合肥还有很多中高端项目没入市。如果政府有措施促进这些项目尽快入市,也可以从供应段增加存量,对价格也能起到一些缓冲作用。与周边城市比较,合肥这一两年来房价上涨快,是因为在我省经济增长中,合肥占据分量,是单核型发展现状的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合肥购房人群中,50%是非合肥户籍。如果限购执行,也会抑制一部分投资性买房,就会挤压房企在后续开发中逐渐转向供需产品,有利于缓解供不应求这一根本的结构矛盾。

合肥之外库存比较严重

在安徽房地产研究会秘书长汪远看来,我省除了合肥以外的地区,房产销售差异非常明显,不少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负增长,不少地区无新开工面积,所以总体除了合肥销售火爆以外,其他地区库存还是较严重。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合肥整体房价近期快速增长,虽然涨幅较大,但由于基数较低,总体与南京(楼盘)、苏州(楼盘)相比,合肥目前的房价泡沫还比较小,也符合目前合肥城市定位。后期,由于限贷政策的继续执行,库存持续徘徊低位,合肥楼市会呈现量跌价涨的态势,一些受访专家认为,在新建商品房有效供给数量不大的情况下,不会发生根本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