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止跌 合肥低仍可打九折

新安晚报   2016-08-30 14:16

[摘要] 在合肥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越多,可以享受的利率折扣也越多。记者了解到,近期合肥部分银行微调了首套房贷政策,合肥市场上出现了低至9 折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在合肥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越多,可以享受的利率折扣也越多。记者了解到,近期合肥部分银行微调了首套房贷政策,合肥市场上出现了低至9 折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统计数据显示,8 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4%,首次止跌,有超过八成的银行提供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我有个客户刚买了一套二手房,就在银行拿到了9 折优惠。”一家房产中介业务员小刘告诉记者,5 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只要4.41%。

记者走访合肥市场了解到,近,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对优质客户推出了低9 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也有个别银行悄然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此前的9.3 折上调为9.5 折。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究竟打几折,一些银行还要看首付比例。记者了解到,合肥各家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低2.5 成首付比例。但对于首付比例更高的购房人,部分银行则给出了更多折扣。例如,农行的个贷人员就表示,当首付超过5 成时,优质客户多能申请到9 折利率优惠;但如果首付比例只有4 成,则利率优惠一般会审批到9.2 折。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情况在多家银行都存在。不过,要想拿到9 折利率优惠,一部分银行要求首付款比例达到4 成甚至5 成以上。眼下合肥房价居于高位,对于购房人来说,五成的首付比例负担可不轻。

统计数据显示,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8 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这与7 月持平,首次止跌。不过,这一水平同比去年8 月的5.16%下降0.72%。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533 家银行中,提供9 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6 家,比上月增加1 家,占比近三成,不过其中并没有合肥的银行。预计房贷优惠利率将会维持平稳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