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铜陵铜官区今年棚改签订协议户完成逾八成

中安在线  2016-09-06 08:59

[摘要] 据铜陵日报报道, 日前,铜官区联盟11队棚改项目现场,推土机正在对已经签订协议交房的棚户区房屋进行拆除。铜官区房屋和土地征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盟11队是今年铜官区棚改工作中“难啃”的项目之一,目前180户目标任务已完成签约160户,剩余将在2个月内全部完成,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据铜陵日报报道, 日前,铜官区联盟11队棚改项目现场,推土机正在对已经签订协议交房的棚户区房屋进行拆除。铜官区房屋和土地征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盟11队是今年铜官区棚改工作中“难啃”的项目之一,目前180户目标任务已完成签约160户,剩余将在2个月内全部完成,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2016年,铜官区共实施棚改项目19个,涉改居民2861户,土地1209.1亩,房屋面积44.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签订协议2402户,完成全年任务的83.96%;搬迁175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61.17%;拆除172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60.11%。

面对繁重的任务,铜官区成立区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和区长分别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并作为包片领导具体负责各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包片推进工作。在全区上下强力推动下,19个棚改项目进展迅速,其中,鹞山、新庙城中村、狮子山老城区零星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协议签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他项目稳步推进。

该区对19个项目全面梳理,采取各个突破、重点推进模式,集中力量对联盟11队、柯村、小杨村、老铜矿等棚改项目进行征收,尽大努力让征收工作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该区成立棚户区改造协调小组,及时现场协调处理棚户区改造中房产产权证、房屋建设的合法性以及土地性质等疑难杂症。面对铜官区的成立和原国有集体土地房屋政策的调整,该区组织开展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政策培训会,全面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抽调有丰富经验的8名指导员下派到任务重的8个社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组,进行指导帮助;针对柯村、小杨村和联盟11队项目,下派以公检法单位为主的清户组,确保在房屋征收中不出现空挂户。

针对棚改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铜官区实行“周调度、月点评、年考核”制度,区征收中心每周搜集棚改问题,汇总后报区政府调度会研定;建立区领导包保联系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具体问题具体研究,点对点解决,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实行“有情征收”,保证各棚户区征收问题及时化解。

下一步,铜官区将根据年初棚改征收计划,结合各征收责任主体月度排定计划,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月点评和打分排名,在全区棚改工作中形成争先进位的氛围,进行全区任务完成大比拼;继续重点突破,在加大对已启动棚改项目征收的基础上,加速启动联盟11队、柯村、小杨村、老铜矿四个项目征收工作,力争三季度完成全年棚改任务量9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