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楼市开启调控模式:限购限贷又限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03 07:29

[摘要] 10月2日,一份显示标题为“关于合肥万达城10月8日销售产品线全面涨价通知”的内部文件在坊间疯传,因盖着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的红色公章而引外界高度关注。

10月2日,一份显示标题为“关于合肥万达城10月8日销售产品线全面涨价通知”的内部文件在坊间疯传,因盖着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的红色公章而引外界高度关注。

近日,大连万达集团掌舵人王健林接受外媒采访时对国内房地产风险的预警仍言犹在耳。前不久,合肥万达城正式开业。

对于涨价传闻,记者致电大连万达集团品牌部,截至发稿对方一直无回应。

尽管如此,合肥市当天晚些时候祭出调控新规,却是实实在在,试图为当地楼市降温。

限购之下的涨价玄机

传闻中万达城的文件则显示,根据集团新指示,合肥万达城SOHO产品自10月8日起价格整体上调,由于国庆期间放假,调价明细需于10月8日上午上报集团审批。

对于调价原因,万达文件给出的原因则是,近期合肥土地拍卖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合肥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且滨湖区域内各楼盘均已大幅上调产品价格。

合肥的限购政策已迫在眉睫。厦门、杭州、郑州、南京、苏州、北京、天津、无锡……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纷纷限贷限购,房价上涨快的“房价四小龙”中,仅剩合肥。

有合肥业内人士透露,10月2日,合肥市政府紧急召开会议,或是商讨限购事宜。其实,此前,合肥或已就限购进行研讨。据新安晚报报道,9月初,合肥市房产部门召开房地产运行形势分析会,并邀请多位业界专家参加,可能就调控政策听取专家意见。限购政策是否会重回合肥市场,或许会有眉目。

限购、限贷前,开发商多是和政策赛跑。北京限贷升级的前一天,9月30日,同样是十一小长假的前一天,北京各处交通进入繁忙甚至超负荷的状态,这样的一天并不适合大型的活动。据房天下统计,当天北京有五个项目选择开盘或加推项目,甚至高于近期周末的开盘量,而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北京全市仅有两个项目开盘或加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万达城调价的产品仅局限在“SOHO”产品,并不涉及住宅产品,换言之,限购和万达现有产品线并无直接关系。合肥万达城一位工作人员确认9月24日项目已就住宅房开盘销售,下一次住宅房源的推出时间约为今年年底前,目前仅有商铺和SOHO类产品在售。

但对于涨价事宜,记者致电了大连万达集团品牌部,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无回应。

上述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商住类产品固然不限购,但交易时的税费较高,首付较普通住宅也要高,合肥市场不像北京、上海那么急迫,商住产品仍需谨慎。

合肥抢闸出调控新规

10月2日下午,坊间就传言合肥市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拟就当地楼市出台调控新措施。不久,该消息即被证实,调控内容即被曝光。

内容显示,,合肥市拟加大土地供应,年内再供应5000亩,年度超万亩。监督开发进度计划,不按开发进度开发的,严肃处理。其次为竞买人报名土地,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一个土地土拍。

除了加大土地供应和降低竞拍环节竞争之外,合肥限购也顺势出炉,具体为合肥市区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低首付30%。一次购房记录的 已结清低首付40%;一次购房未结清首付低50%。本地人2套以上、没有纳税社保的外地人,不给买房

除了限购之外,合肥市还针对房贷进行从严调节,内容显示为从严控制公积金贷款,停止三套房贷款,停止异地公积金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市针对楼盘备案价要求其6个月内不给上调,6个月外上调不得超过1%。要求当地公安、工商部门严厉打击捆绑销售,禁止捆绑销售,加大曝光力度,禁止额外加价。

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合肥此政策规定外地户口购房者需要一年社保,比较严厉。对于抑制炒房需求有积极的作用。这或使得今天本地人购房策略分化,部分加快购买,部分则希望价格下跌后再入市。提高首付比例,效果积极明显,使得购房的资金门槛提高。对于部分此前迟迟不入市的购房者来说,也会面临购房策略被打乱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