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宣城大力推进棚改和公租房建设 公租房累计开工31750套

中安在线  2016-10-12 11:36

[摘要] 中安在线讯据宣城新闻网报道,近年来,宣城市积极创新探索“建设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的建设模式,紧抓“调转促、去降补”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棚改和公租房建设。

中安在线讯据宣城新闻网报道,近年来,宣城市积极创新探索“建设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渠道”的建设模式,紧抓“调转促、去降补”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棚改和公租房建设。

今年宣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总任务5106套(不含广德),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4155套,开工率81.37%。目前新开工棚改项目均采取货币化进行安置,其他未开工项目,已排定时序,9月底前全面开工。基本建成6448套,基本建成率达139.48%。全市已累计开工公租房31750套,累计分配入住19998户,分配率62.98%,中等偏下收入、外来务工、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等住房困难对象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为推进棚改工作,市住建部门超前编制保障房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单列土地指标,并及时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全市今年共单列申报获批各类保障房用地指标7.83公顷。同时紧抓政策银行棚改贷款机遇,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对接,2016年向农发行贷款共申贷50.3亿元,有力推动了棚户区改造进展。此外,通过年初预算安排、项目打捆融资、实行优惠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

在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方面,宣城市原则上已停止新建由公共财政投资的各类保障房,并于5月份出台通知将棚改货币化实施范围扩大到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

宣城市还通过调整完善规划、搭建购房平台、建立商品房项目库、使用“购房券”、集中招标采购商品房等方式,在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同时,有效化解商品房库存。特别是市本级探索创新,通过竞争性谈判,集中公开采购约1000套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有力推动了棚改货币化安置。2016年,宣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5106套,目前已完成实施的新增棚户区改造4155套,均为货币化安置,全市货币化安置态势已基本形成。

围绕加强分配管理,宣城市根据两房并轨要求,扩大保障范围,将保障对象扩大到凡在市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面积低于17平方米住房困难家庭,且对不同保障对象实行差别化租金方式,分类给予补贴。同时建立适时受理机制,根据房源情况,实现了实时受理,及时审核,及时分配。今年季度市区已对符合公租房申报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54户住房困难对象进行了实时配租,7月对符合条件的402户申请对象集中进行摇号分配,进行实物配租385户。严格贯彻落实住建部开展的公租房分配两年专项行动,目前市本级与宁国市已开展预分配管理,对即将竣工的项目进行梳理,缩短分配配租时间。今年截至目前,全市配租公租房共776套,2013年以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项目累计配租19998套,配租率约达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