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城南拟打造11平方公里生态科技文化新城

合肥在线  2016-10-14 09:37

[摘要] 合肥规划在滨湖建设11.6平方公里的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成为未来10-15年具魅力的城南新空间。记者获悉,包河区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暂定名)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单位开始招标,未来将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健康休闲、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形成生态型总部聚集区。

合肥规划在滨湖建设11.6平方公里的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成为未来10-15年具魅力的城南新空间。记者获悉,包河区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暂定名)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单位开始招标,未来将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健康休闲、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形成生态型总部聚集区。

南依巢湖形成生态型总部聚集区

包河区生态科技文化新城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南依巢湖,东邻都市乡村旅游区(东大圩)和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全省个创意文化发展集聚的战新基地、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健康休闲、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 形成生态型总部聚集区,成为未来10-15年具魅力的城市新空间、滨湖新区建设的新亮点、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全省“调转促”发展的新标杆。

此次设计的启动区范围为花园大道以南、泰山路(规划)以东、吉林路(规划)以西、西安路(规划)以北,总面积约140亩,地处生态科技文化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板块。功能及定位拟构建研发、办公、展示、孵化、培训、交易、服务等为一体的园区综合功能区。

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合肥生态创新、文化兴市的关键载体和标志工程,围绕“创新生态建设、创意文化引领”的总体要求,突出文化创意、科技研发、孵化应用、总部办公的主题,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活化科技资源配置,把创意文化产业园建设成为高度集聚的文化创新、集成创新、自主创新的新型园区,提升合肥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形象。

为创意文化产业培育国际一流载体

项目规划容积率≤1.3,地上建筑总建设容量约为12万平方米,规划体现国际一流标准和文化创意产业特征,强调可持续、生态、绿色理念,注重与邻近的自然景观协调融合,保持生态格局的完整性。空间布局符合产业需求,成为创意文化产业先进载体,考虑地下空间的局部开敞利用,将企业的交流互动空间与配套服务商业的融合;交通组织合理,人流与车流清晰流畅,注重园区总体复合交通系统的构建,创造多维户外交通空间。

根据设计要求,一期地上建筑约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文创综合楼、广电科技中心、人才公寓、商务服务区局部、文创汇若干幢,共约6万㎡,总体体现经济化建设,考虑成熟的节能环保技术,未来预期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花园大道与泰山路交口要凸显创意文化产业园区的标识性、生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