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限购之后刚需可择机买入 改善不愁房源

安徽网  作者:何迅纪  2016-10-17 08:55

[摘要] 楼市出现的一些变化,让不少人内心对钱袋子有更多思量。到底是择机买房,还是持币为王?除了房子,钱袋子还能做啥配置?这些话题正成为楼市限购时代的热门话题。

楼市出现的一些变化,让不少人内心对钱袋子有更多思量。到底是择机买房,还是持币为王?除了房子,钱袋子还能做啥配置?这些话题正成为楼市限购时代的热门话题。

买房】可慢慢挑选不用急

限购政策之下,合肥楼市已经出现一些变化,业界普遍的看法认为短期内,合肥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了。那么,现在还能买房吗?

百瑞地产资讯中心主编王敏认为,近期是否要买入房产,取决于购房人的资产和需求特点。对于现在无房的刚需来说,短期内,限购调控可能造成楼市一定程度降温,量价有一定下探;而长远来看,限购并不足以造成房价下跌,未来房价整体下跌可能性不大。刚需购房者买房用于自住,可以趁市场盘整期择机买入,整体要结合工作生活需求考虑楼盘居住价值。

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从开发周期规律,以及当前政府对市场秩序的严格规范来看,未来几个月到明年,合肥将有大量的“豪宅”产品,一方面,产品将非常丰富,另一方面,价格也不会脱缰,所以这部分人群可以不用着急,慢慢挑选符合自己预期的产品。

而部分豪宅的水分也可能被挤出,可关注真正经得起市场检验的高品质住宅。对于投资客来说,县域楼盘可能是当前的选择,不过由于县域楼盘前期拉涨较多,加之限价的影响,后期上涨空间要多考量。

【卖房】成交没有那么快了

“感觉变现的好时候已经过去了。”李女士有一套房在庐阳区某小区,近期打算卖掉,挂牌价2 万出头,这一价

格也是参考了朋友房子的价格。李女士的房子所在小区环境、学区配套都很好,面积100 平方米,户型方正且产权证已经满2 年。所以她觉得房子应该很好卖,不过挂牌一个礼拜后就遇到了限购,经纪人告诉她现在二手房行情转冷,她的房子可以适当调低点价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楼市价格上涨较快,政府出台限购后,部分多套房主心理出现变化,有将房产变现的打算。而近日滨湖新区传出有投资客疑似“抛盘”。不过今年以来,合肥两大热门区域政务区和滨湖区二手房市场已于限购出台之前趋于稳定,挂牌均价在2 万上下,但成交量较低,部分房源已现有价无市的情况,限购后,这一情况或仍将持续,二手房高位成交没那么快了。

“当前二手房市场虽然成交不如之前踊跃,但并不是说卖不掉了。只要房主调低预期房价,合理价位的房子还是有较多人咨询,成交问题不大。”合肥市阜南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经纪人这样表示。

【投资】不买房子钱该放哪

房子似乎是百姓家庭资产绕不开的话题。对于无房一族来说,买房解决居住需求,房子是真正的刚需;而对有房一族来说,房子或多或少有投资的价值,决定着家庭资产的走向。那么当前行情下,还适合追加房产投资吗?除了买房卖房,老百姓还能做啥?

“3 年时间,我在上海的房子单价由4 万元变10 万元,合肥楼市也涨了一倍。”恒天财富家族办公室CEO 陈圣仪表示,国内房地产行情高速上涨有目共睹。当前国内居民家庭资产配置中房地产占比高,而利率市场化将使得居民的资产配置方向发生变化,未来中国金融资产投资占比将从24%上升到超过50%,房地产资产占比将相应下降。一线城市的好地段房产,保值功能很强,其他则不好说。

此外,他建议,居民应合理配置家庭资产,包括股市、美元、黄金等,A 股估值指标目前处于历史低点,总体估值偏低,短期内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民在中长期内可关注一些具备成长空间的行业;总体上今年通胀预期有助于提升金价,黄金价格整体将延续震荡上涨态势。

至于美元,一些市民认为人民币贬值、美元走强,于是想兑换美元,其实这是个误区。他表示,美元可以是家庭资产配置的一个渠道,如果有出国、上学等需求,可以换汇;否则,则要承担流动性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一般来说,国内投资者换取美元后投资渠道较为单一,主要为美元存款和美元类理财,但这两者并不能确保实现保值增值功能。如果美元投资并不理想,结果可能得不偿失。

继前期通报部分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之后,住建部10 月14 日再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明确要对9 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当天住建部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

住建部在通知中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9 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做了明确界定: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另一类是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据了解,当天,深圳等多地传出政府突查楼盘违规广告的消息,合肥开发商也有所动作,对楼盘广告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