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限购之下 社区商铺成 新宠

合肥网   2016-10-20 11:56

[摘要] 10月2日出台的合肥限购令,让大批购房者一夜之间失去了购房资格,也让不少原本寄希望于通过 住宅实现资产保值 的理财客一时间乱了阵脚。严限购令下如何合理筹划配置个人资产?社区商铺等 商业地产的 价值正不断凸显。

10月2日出台的合肥限购令,让大批购房者一夜之间失去了购房资格,也让不少原本寄希望于通过 住宅实现资产保值 的理财客一时间乱了阵脚。严限购令下如何合理筹划配置个人资产?社区商铺等 商业地产的 价值正不断凸显。

不限购 商铺正当时

10月2日晚间,合肥 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扰乱了不少人的长假计划。“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市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 ……”

这一政策一出台,就把合肥楼市重新打回了限购时代,市场已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买房人少了,成交量下降了,传统住宅销售的“银十”也大打折扣。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商业地产的 却日益显现出来。相比住宅严格的限购政策,商铺 不限购,显得更加温情。比起股市、 等 ,商铺产品理财也更加稳健。不仅溢价能力突出,还能坐享租金等获利,拥有实体商铺在手, 风险也更加可控。

原本打算 住宅的市民苏先生近就忙着到处看商铺,家里人也达成一致意见,把钱 到商铺里,图一个长期回报。“住宅放在手里,房龄达到一定年限后, 价值会逐渐萎缩,而商铺则是商圈越成熟越有保障”。

风险小稳 社区铺 价值凸显

限购令浇灭了住宅市场的火热,不少 预测,合肥商业地产的春天就要来了。而纵观今年以来合肥楼市,商铺尤其是大型社区以及综合体的商铺,在市场上表现突出,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社区商铺多以一个大型社区或数个中小型社区构成的“商圈”为依托,入住率相对较高、消费人群基础大,人流稳定,消费力相对固定。如果是大型的高品质社区,社区商铺潜在服务的客群数量就更为可观。

相比较省城部分区域扎堆的综合体商业,社区商业也更接地气。不仅 成本相对较低,守铺期短,经营风险小,与居民生活空间让社区商业更容易成为居民 购齐的理想场所。楼下就能买到的油盐酱醋、定期光顾的社区美容院、孩子们喜欢的兴趣班……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提高,社区商业的 价值日益凸显。

商铺五花八门 选铺还要擦亮眼

真正的好东西,总是稀缺的。从多层住宅到小高层、高层,甚至摩天大楼,住宅楼可以越建越高,套数越来越多。而道路是有限的,商铺的数量也是有限的。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商铺会变得越来越稀缺,社区商铺同样如此。如何为自己选择一笔足以惠及未来人生的 ,考验的是眼光。

社区商铺,不仅要看社区,更要看其所处的地段区域。好的地段,能带来庞大的人流和高消费力。去年开始,合肥启动“精品城市”建设,各大城区都在全力打造内涵各不相同的“城市新 ”,这也让围绕新 的商业地产价值日益成熟,更加被看好。

的社区商铺还应该临街而立,占据人流必经之地,立体的财富通道让 经营更便捷。选购好商铺还应注重开发商的资质,有实力的开发商不仅可以保障工程质量,他们的信誉、商业眼光和后期运营管理能力也是商铺未来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