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启动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中安在线  2016-10-24 19:58

[摘要]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记者从阜阳市房产局了解到,近日,阜阳市正式启动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整治专项行动。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记者从阜阳市房产局了解到,近日,阜阳市正式启动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整治专项行动,力求通过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及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全市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运行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据悉,在此次整治专项行动中,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协调有关部门,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方式搭售或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对存在上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视情节严重,相应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等措施。

此外,行动中,相关部门还将全面排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未按规定将预售房款存入监管账户逃避监管及擅自动用监管账户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中介结构从业行为,全面推行存量房资金监管制度,确保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重点整治未取得房地产中介服务资格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违规行为。建立健全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考核办法,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违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