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后合肥二手房降温 肥西新房 火热

合肥在线  2016-10-27 08:32

[摘要] 十月份以来,限购一直是合肥市民热议的话题。其实早在2011年,合肥市就出台了限购政策,但是只覆盖了老城区,随后也取消了,而本次限购,则覆盖了整个合肥市区。在限购政策出台二十多天后,记者来到了合肥市新楼盘比较集中的滨湖新区和肥西县,想看一看这里的楼盘在限购之后,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十月份以来,限购一直是合肥市民热议的话题。其实早在2011年,合肥市就出台了限购政策,但是只覆盖了老城区,随后也取消了,而本次限购,则覆盖了整个合肥市区。在限购政策出台二十多天后,记者来到了合肥市新楼盘比较集中的滨湖新区和肥西县,想看一看这里的楼盘在限购之后,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记者探访合肥楼盘如今刚需买房或许会容易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南宁路与西藏路 的一家楼盘,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期的高层,在10月份之前都卖完了,近几天来的人都是询问新房源的。销售人员称,在9月27号晚上开发商通知我们,在28号就开盘了,700套房子当时就被预定了。

销售人员说,限购之后,符合政策的人群买房会相对容易一些,但是他们楼盘并没有新的房源,下个月可能会加推一些,价格和限购之前基本持平,均价在2.3万/千平方米左右。

在现场,一位大姐告诉我们,限购之前,有的人买了房子,但是手续办不下来,自己今天就是来看看有没有人退房的。

而销售人员称,如今限购一出来,首付增加了等各种原因啊,包括近我们一期合同在签了,还有银行贷款过不了的。一方面是外地的,还有是银行的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云谷路的两个楼盘。售楼部里,看房的人寥寥无几。同样,这两个楼盘的房子也都在限购之前就卖完了,但是新房源什么时候能推出来,销售人员说,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不过,在滨湖南京路的一家楼盘,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即将推出两栋新房源,价格也对外公布了,近在办理购房意向登记,都是有刚性需求的本地人。销售人员称,如今价格18999元/平方米,跟限贷前价格是一样的,现在价格都不给涨了。

肥西新房源 火爆市内二手房市场降温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几个肥西楼盘,这里离合肥经开区 ,新房源比较多,而且不受限购的影响。楼盘销售人员说,这几天来看房的一半是在合肥工作,但社保未满一年的上班族;还有一半是周边地市的 者,新房源预售登记的人比限购之前多了一倍。

而据销售人员称,目前肥西没有限购政策,目前价格还没有要求说6个月内不能涨多少的这种强制性要求。 空间还是有的,如果开发商觉得市场还不错,备案价还是可以再提高个3千到4千一平米,反正客户量也很大啊,你不买有人买。

据了解,这一片不仅新房源 火爆,二手房的交易量也增长了很多。而在合肥经开区芙蓉路 的一家中介,这里来咨询市区二手房的人就 的少,工作人员说,近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了,自从限购出台之后,二手房价就停止增长了,目前市场处在一个冰点。

记者也在网上查询了合肥市区以及三县的商品房备案情况,根据中安在线发布发布的消息,截止10月第三周,合肥市区商品房备案数据持续未更新,一直为零,三县商品房成交625套,其中长丰成交482套。

而在9月份,三县商品房备案只有91套。房价方面,肥东、肥西备案价格涨幅较为明显,涨幅都在20%以上,均价都超过了1万元。

通过上述的走访,记者发现,合肥市区的大部分楼盘都处在一个观望的态势,只有个别房地产商推出了新房源,所以,对于住房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 也建议,买房宜早不宜迟,三县的新房源可以就近考虑。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表示,刚需来说,在楼市中间不应该谈房价,不应该谈限购的群体才是真正的刚需,因为结婚,孩子 ,父母啊才去买房子。比如你在新站区工作,你去肥西买个房子,每天穿城而过,生活成本 大,所以刚需买房还是以近为主,不能说哪地方的房价低,我就去哪地方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