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今秋一份工作19人抢 房地行业"吃香"

合肥在线   2016-11-01 14:15

[摘要] 通过监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数据发现,2016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7.8,意味着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北京地区竞争为激烈,78个求职者争1个岗位。合肥白领工作比郑州好找,1个岗位19个求职者抢。

通过监测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数据发现,2016年秋季求职期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7.8,意味着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北京地区竞争为激烈,78个求职者争1个岗位。合肥白领工作比郑州好找,1个岗位19个求职者抢。

行业:房地行业“吃香”

方面,从不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2016年秋季的招聘市场中,销售业务、行政/后勤/文秘、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职位对人才的需求量大,竞争激烈的职位当属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竞争指数高达105.5。北京工作难找,78个求职者争1个岗位。合肥找工作要比太原、长沙、武汉、郑州容易得多,平均一个岗位19个求职者抢。

合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环保行业,再次为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此外,医药/生物工程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合肥地区的前五位。合肥地区2016年秋季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采购/贸易和环境科学/环保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分析认为,在2016年第三季度中,合肥的房价上涨非常迅速,很多区域的房价在短时间内,新一轮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

薪酬:网络游戏成“金领”

求职者为关注的薪资方面,智联招聘汇总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显示,北京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9886元,在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位。北京地区在线职位中高薪职位占比较高,平均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数量占总量的46.6%。合肥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涨,平均薪酬为税前6379元,在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2位;春季求职期平均薪酬为税前5947元,在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1位。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合肥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多,占比为38.2%,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18.1%,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19.8%,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23.9%。

通过调研得知的求职期高薪行业,秋季数据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高,为11855元;其次为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薪酬水平为10095元;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