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已发17万本不动产权证 信息将更丰富

江淮晨报  2016-11-15 07:09

[摘要] 距4月8日合肥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已过半年多,光不动产权证就发了17万本。不少拿到新“房产证”的市民发现,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后,土地信息没有或较少在证书上体现。针对这个问题,合肥市今年全面启动的土地与房屋综合普查工作,解决房产土地“两张皮”的问题。

距4月8日合肥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已过半年多,光不动产权证就发了17万本。不少拿到新“房产证”的市民发现,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后,土地信息没有或较少在证书上体现。针对这个问题,合肥市今年全面启动的土地与房屋综合普查工作,解决房产土地“两张皮”的问题。

半年多合肥发了17万本新“房产证”

半年多时间里,合肥市完成不动产权登记32.8万件,不动产信息查询48万卷。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17万本,占全省总量的31%,相当于全省其他15个市总量的44%;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15.8万份,占全省的33%,相当于全省其他15个市总量的49%。

目前,在市级层面,合肥市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及档案管理的职责机构整建制整合。在县级层面,肥东县、肥西县、巢湖市已经将房屋登记及交易管理职责整建制划转到国土部门。

此外,记者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各类不动产权证书57.8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0.2万份。10月28日,安徽休宁等县(区)正式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至此,安徽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停旧发新”,提前完成全省不动产登记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不动产权证上信息会越来越丰富

不少已经拿到不动产权证的人有疑问,为什么证上只有房产信息缺少土地信息,如土地出让年限,是出让还是划拨用地等等。对此,合肥市国土资源局解释,合肥市对已持有国有土地房产证、未办理土地证的存量房,进行产权交易时,不动产权证暂不记载土地信息,待土地与房屋普查工作完成后统一加载。

而这个普查就是合肥市今年全面启动的土地与房屋综合普查工作。利用“数字合肥”地理空间框架、土地与房屋登记、公安户籍人口、工商税务注册及中介机构等已有信息,加快推进“人房楼地”一体化调查工作,确保实现“人落房、房落楼、楼落宗”。

同时,将房屋登记信息与地理空间信息进行有效关联,建立逻辑幢与自然幢的对应关系,做到房产登记数据与地籍调查数据有效融合。目前,合肥已完成全市域高精度(0.1m分辨率)正射影像图和约300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含农村居民点)大比例地形测绘图,为农村确权和城乡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了基础。

这样的测绘图中,所有房子的信息都会显示得一清二楚,届时加载到各家各户的不动产权证上会很容易,这样土地和房屋所有信息都能在证上体现,城乡不动产登记也不会出现“不同步”的问题。记者 余佼佼

■相关新闻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行

11月14日,合肥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合肥市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累计完成投资增速已降至4.5%,低于全市投资增速5.8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由上半年的28%下滑到9.5%。加之限购政策可能会影响市区企业投资的积极性,统计部门分析4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