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大考”过关 预计下月中旬通车运营

安徽网  2016-11-23 08:53

[摘要]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落幕, 组给出“具备”试运营条件的终结论。这也标志着1号线已迈过试运营前的后一关,后面就将静待开通时间了。

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落幕, 组给出“具备”试运营条件的终结论。这也标志着1号线已迈过试运营前的后一关,后面就将静待开通时间了。

后一关:1号线“大考”高分过关

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 载客运营前的后一道关,同时也是对1号线一、二期工程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除了决定1号线能否进入载客运营阶段外,也有利于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为合肥打造“平安 ”、“品质 ”提供可靠保障。

据介绍,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议于11月19日至22日在合肥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轨道行业 组成 组,对1号线一、二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审。同时,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国资委、合肥市城乡建委、合肥市交通局以及合肥市轨道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终 组对1号线一、二期工程建设及试运营准备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组认为:1号线工程建设程序、项目验收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要求;工程质量、系统设备调试符合试运营要求;运营筹备工作周密扎实,组织结构合理,部门职能清晰,运作基本顺畅;运营一线人员配备合理,能做到持证上岗;试运行演练项目较为齐全,应急体系健全,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悉,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结论共分为“具备、基本具备、不具备”3个等级,具备为高等级。也就是说,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高分过关。

建议:公交换乘需进一步完善

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整个 评审过程有现场踏勘、资料查阅和分组讨论几种形式。

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上, 组集体观看了反映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历程的纪录片——《城市之力》,先后听取了1号线一、二期工程建设综合情况、试运营筹备情况(含试运行)以及公交配套方案等情况汇报,实地乘坐1号线列车并分组进行现场踏勘及资料审查,并开展了各类系统性能测试等。

评审中, 们提出下一步 需要把公交换乘、乘客守则等内容进一步完善等建议。

例如,评审中, 提出“未见城市公交接驳方案报告,PPT演示的接驳设想缺少明确实施计划及时间节点,未见与 接驳的公交车站迁移。”轨道公司回复称,现已完成方案编制,线路调整部分正在实施,部分场站迁改施工已招标,计划于12月中旬完成。

开通时间:预计下月中旬通车运营

评审通过了,对市民来说,下一步关心的问题就是何时开通。昨日,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表示,1号线预计在12月中旬可以正式开通。另外,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将在明年开通运营。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已经全面开工,4、5号线争取年内开工。

在通过评审后,接下来还有一些环节将结合 意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针对 评审意见分类进行完善,在1号线开通运营前的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收边收口、评审意见整改、安全运营、 服务等工作,确保1号线今年12月顺利通车运营。

据了解,1号线一、二期工程于2012年6月1日正式动工,已先后顺利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综合联调等重大节点目标,并从今年8月1日起,启动空载试运行工作。截至目前,1号线已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完成试运行各项任务、目标。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伍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