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00多万平方米绿地为城市“添彩”

江淮晨报  2016-12-14 07:09

[摘要] 每天都有吸尘湿洗扫车、洒水车上路清扫洒水,还会根据大气污染程度的提升来增加洒水次数;开展清扫保障行动,让“卫生”不留死角;对易产生扬尘的作业合理安排工序,避免在大风天气施工;将在新站高新区新增609万平方米绿地……过去的一年,该区使出“洪荒之力”,多措并举只为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每天都有吸尘湿洗扫车、洒水车上路清扫洒水,还会根据大气污染程度的提升来增加洒水次数;开展清扫保障行动,让“卫生”不留死角;对易产生扬尘的作业合理安排工序,避免在大风天气施工;将在新站高新区新增609万平方米绿地……过去的一年,该区使出“洪荒之力”,多措并举只为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每天都有12辆水洗作业车上路

在新站高新区,干净的道路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走到这里,感受就是“整洁干净”。

该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安排6辆负压吸尘湿洗扫车、12台高压水洗作业车辆不间断对道路进行水洗作业,全区适宜机械化清扫的道路已实现100%机械化清扫,主要道路每天湿扫作业一次,洒水作业不少于4次,同时根据大气污染预警级别随时增加洒水频次。

同时,新站高新区每天还安排环卫人员对重点区域、时段定守,进行全程清扫保洁,并根据道路扬尘污染情况,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对卫生死角和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清掏,清运垃圾约50吨。

渣土车进出都要100%冲洗

对于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该区环保局也“开动脑筋”想了很多办法,让渣土车“干干净净”走上路面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培训14次,检查16次,与渣土运输企业签订《卫生责任状》21份,充分调动工地、渣土运输企业单位和驾驶员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站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区还安排人员源头定守,严格按照“硬化、冲洗、限载、密闭”的要求管理,确保车辆出入100%冲洗、密闭,并监督施工单位运输全程保洁情况;每隔40对运输路线再次进行降尘,平均每天出动降尘车辆30台次,对发现扬尘较重的工地立即停工;借助“科技化”手段,通过天网、GPS和工地可视监控系统,对运输全程进行监控。同时安排机动巡查人员对运输线路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查处。

另外,他们还加强工地监管,有效防止工地扬尘。“今年上半年共检查在建工地21处,积极督促其设置围挡、硬化出入口,对堆放的建筑材料进行覆盖13处,约2000余平方米。”工作人员介绍。

609万平方米绿地 将加入新站“绿化大军”

如果用人来比喻城区,高新技术企业众多的新站高新区无疑是“科技男”。但是,很多人或许不知道,“科技男”也有一颗温馨浪漫的“心”,那就是怡人的生活环境。

自2014年开始,新站高新区已累计完成绿化面积260万平方米。根据2016年新站区政府性投资建设计划,计划新建二十埠河生态廊道绿化面积148万平方米,郭冲水库湿地环境治理绿化面积285万平方米,高教基地海绵城市试点环境治理绿化面积110万平方米,铁路公园绿化面积66万平方米。这意味着,新站区将迎来总计约609万平方米的“新增绿地”。

不仅如此,新站高新区还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物料堆场治理。执法大队每天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督查,对区内公共场所违规堆放及时清理,对报备的临时堆放要求围挡覆盖。另外,还积极开展非规范化垃圾堆场管理,加强垃圾运输的审批、源头、运输的监管,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定守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绿色交通系统 再为“好空气”贡献一份力量

在城市不同的功能区,市民步行活动的特点不同,活动范围也不尽相同。“新站区将步行空间划分为:综合功能区步行单元、居住区步行单元、公园风景区步行单元、文教区步行单元和工业区步行单元。”新站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步行系统建设根据道路等级、周边用地性质的不同,宽度一般控制在2-5米。利用绿地、滨水空间、高压走廊、道路绿化等建设相对独立和连续的休闲慢行道,提升慢行交通空间品质。依托城市公园、精品道路、城市绿线等空间,打造绿道系统、设置慢行专用道等绿色交通。以高教基地片区作为绿色交通示范区规划,结合公交站点和轨道站点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重点考虑校园出入口。

同时,该区在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等方面也进行严格管理,每年的春节、清明等重点时段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对发现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均严厉查处。

另外,新站高新区还建立实施了《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新站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建立了应急响应及解除机制,对大气污染防治实行网络化管理,“我们区下辖五个社区,分别为瑶海、磨店、七里塘、站北、三十头。目前各个社区已经成立挂牌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接环保工作。”新站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刘淑 徐晓玮 郑阿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