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装修房子打通楼板 承建方:无质量问题

中安在线   2016-12-27 16:06

[摘要] 家里正常装修却把楼板打通了,这楼板质量肯定有问题!”近日,滁城紫薇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向市长热线反映了这件闹心事,并表示他非常担心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有安全隐患。对于张先生的质疑和担心,承建方明确表示不存在质量问题,但针对已经出现的问题,他们可以进行维修并愿意给予适当赔偿。

家里正常装修却把楼板打通了,这楼板质量肯定有问题!”近日,滁城紫薇园小区业主张先生向市长热线反映了这件闹心事,并表示他非常担心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有安全隐患。对于张先生的质疑和担心,承建方明确表示不存在质量问题,但针对已经出现的问题,他们可以进行维修并愿意给予适当赔偿。目前,滁州市重点局已介入调查处理。

上周五上午,记者来到紫薇园小区,随后跟着张先生走进6号楼1单元1003室。

一进门记者便看到,家里已经装潢的差不多了,只有次卧室还没有装。“一个月前,我准备在这个卧室内安装实木地板,谁知在钻孔时竟然把楼板给钻通了。装潢师傅说他是正常钻孔的,认为是楼板质量有问题。”张先生气愤地说,本来计划年底搬进来住的,可谁知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看来年底住新房的计划只能“搁浅”了。

滁州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次卧室不到10平方米,地面上被钻出数十个孔,其中有3个孔是通的,从上面能看到下面的房间。随后在楼下住户家中,记者看到小卧室的房顶上有多处开起裂纹,其中3处粉刷层已经脱落。“原本我就睡在这个房间里的,可现在楼板都通了,我担心安全问题,不得不搬到其他房间居住。”楼下业主担心地说,“不知道这间房子还能不能住了?”

张先生告诉滁州网记者,现在装实木地板都会采取打孔安装地龙的方法,打孔深度一般都在六七厘米左右。他家这间卧室总共打了几十个洞眼,深度大致都差不多,其他洞眼都没有通,只有这3个洞眼是通的。事后,他找人测量了一下,发现通了的3个孔,其深度只有6厘米左右。而他从相关专业人士处了解到,根据施工图纸,这间卧室内楼板的厚度应该是10厘米。“为什么厚度不达标,这属不属于质量问题?”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给他一个合理的说法。

带着张先生的质疑,滁州网记者联系上承建方一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他们就安排专业人士前往调查。“我们现场测量的情况是,3个孔的深度大约是9.5厘米。”该负责人说,根据施工图纸,这个小卧室的楼板厚度是10厘米。再加上建筑上允许有3%的误差,这意味着3个孔的深度与正常厚度只差一点点。对此,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由于楼板都是人工操作,难免有点偏差。同时,他也认为,张先生在装潢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在楼板上打孔不应超过6厘米,可他家的打孔深度却超过了这个标准”。

对于房屋的安全问题,该负责人明确说,从现场情况看,没有影响到房屋的安全性。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对张先生家的地板进行维修,同时也愿意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张先生提出的赔偿标准让他们没法接受。目前,市重点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