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肥东将对接主城区 把东部新城打造成中等城市规模

中安在线   2016-12-29 08:59

[摘要] 合肥市中心城区在打造东部新中心,而同样处于合肥市东部的肥东县,也在全力打造该区域的东部新城,以期对接主城区。 12月28日,肥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政府工作报告》透露,肥东县明年将推进十大工程,在产业、教育、卫生等方面为民谋福利。

合肥市中心城区在打造东部新中心,而同样处于合肥市东部的肥东县,也在全力打造该区域的东部新城,以期对接主城区。 12月28日,肥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召开,《政府工作报告》透露,肥东县明年将推进十大工程,在产业、教育、卫生等方面为民谋福利。

东部新城将达中等城市规模

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肥东县将在方兴大道、龙兴大道、魏武路合围的范围内谋划东部新城建设,科学界定城市边界,合理确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而近期则将在包公大道、四顶山路、新合马路合围范围内系统谋划、科学规划、有序开发。2017年将会重点打造店忠路、桥头集路和老合马路沿线,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依托铁路、高速公路、店埠河等生态廊道的自然分割,推进东部新城“一核三翼”组团式发展,实现每个组团的混合功能,实现各个组团间的快速通达。

中科大将在肥东建都市科技产业园

2017年,肥东县将重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工程、现代服务业集聚工程、都市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工程、产业平台建设工程、东部新城核心区提升工程、优质教育卫生资源覆盖工程、中北部地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在现代服务业集聚工程中,提出将支持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肥东分园发展。启动中科大肥东都市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加快建设大剧院文化馆、规划展示博物馆、图书档案馆、市民中心等项目。推进肥东一中、肥东三中、实验小学等县内名校集团化发展。加大县外名校引进力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深化县人民医院与安医大一附院的合作,开工建设县人民医院北区(原古城医院)。

特色小镇将成肥东新亮点

2017年,肥东县将集中建设一批富有活力的特色乡镇,充分挖掘和放大区位、产业、生态和人文优势,精心打造一批特色各具、风貌各异的经济强镇、文化古镇、风情名镇、生态美镇,加快基础性条件较好的撮镇、长临河、牌坊、石塘、包公等特色乡镇建设步伐。

其中,长临河文旅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设期为2017年至2019年,时长约2.5年,总建设用地面积为270余亩,同时在周边配套流转350亩农业用地,用于打造周边环境景观。项目功能以婚庆、酒吧、民宿、商业街区为一体,建设长临河环湖旅游度假休闲区。

包公廉政文化主题特色小镇位于肥东县包公镇境内,以“包公文化园”为核心,主打包公文化中的寻根文化、族谱文化、孝亲文化,规划面积18.3平方公里。此外,还将打造撮镇VR小镇,以淮军文化为主题的六家畈淮军文化特色小镇,以及以“少数民族风情街”为核心板块的牌坊乡少数民族特色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