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合肥今年卖地收入1148亿 土地市场热度史无前例

新安民报   2016-12-30 09:13

[摘要] 今年对于合肥楼市来说是颇为疯狂的一年,对于土地市场而言,热度之高也算得上是史无前例。统计显示,今年合肥(含四县一市)成交134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1.1万亩,总成交金额约1148亿元。其中,合肥市区成交71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过6300亩,总成交金额约900亿元。

今年对于合肥楼市来说是颇为疯狂的一年,对于土地市场而言,热度之高也算得上是。统计显示,今年合肥(含四县一市)成交134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1.1万亩,总成交金额约1148亿元。其中,合肥市区成交71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过6300亩,总成交金额约900亿元。

政策:调整密度罕见

似乎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土地政策时常“变脸”。

网上拍卖、并联拍卖、摇号、限价……今年,合肥维持多年的现场招拍挂形式变了不少。以前,合肥市的土地拍卖均采取现场拍卖,即所有地块在同一个场地依次拍卖。但从5月30日开始,首次采用“并联拍卖”,拍卖会地块分别在7个会场同时竞拍。6月29日,又开始采取“网上拍卖”形式。11月又采取“摇号”+“限地价”+“限房价”的方式。具体到叫价方式,也有不少变化。

在土地竞买条件方面,今年也出台了诸多规定。比如在土地出让金的缴纳方面,缩短时限,出让金总额在20亿元以下含20亿元的,须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出让金20亿元以上的,缴纳时间不超过6个月。“地王”开发商必须一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出让金。

对于开发商参与竞买的条件,合肥市则严格限制。简单来说,可以归纳为:开发商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前期拿地太多、卖房不快的开发商,暂时不得参与拿地。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今年对于合肥楼市来说是颇为疯狂的一年,对于土地市场而言,热度之高也算得上是。统计显示,今年合肥(含四县一市)成交134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1.1万亩,总成交金额约1148亿元。其中,合肥市区成交71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过6300亩,总成交金额约900亿元。

市场:疯狂后被强压

对合肥土地市场这一年的印象,很多人都会提到“疯狂”二字。

1~3月,合肥土地市场较为平淡。从4月份开始,合肥土地市场火热初现。4月28日的一场拍卖会上,肥西地块楼面价破万,瑶海两宗地单价均超过2000万元/亩。

而到了6月,合肥土地市场出现一波高峰。6月29日,合肥首次采用网上拍卖,19块地卖了195亿,创下了合肥土拍有史以来单场成交额高值。多宗地价格创纪录,其中滨湖新区BH2016-09号地块,楼面价超过2.1万元,刷新了合肥地价记录。

7月,土市继续疯狂,7月29日的土地拍卖会上,4宗市区地块诞生3宗新“地王”。8月暂短平静之后,9月的土地拍卖会再度火爆,肥东、新站、庐阳地价均刷新记录。

10月,合肥开启住房限购。而限购执行后的合肥大型土地出让会相比9月氛围冷却,当天新站区XZQTD211地块竟然拍出“4000+”的楼面价,拿到地的房企堪称“捡漏”;高新区SHX-4-1地块也“哑火”,原本被业界预测为大热门,竟然5就结束了竞价,拍出的价格也不算高。

11月,合肥祭出大招,土地拍卖实行“摇号”+“限地价”+“限房价”,随后的几场拍卖会,“地王”被摁住。不过,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依然高涨。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今年对于合肥楼市来说是颇为疯狂的一年,对于土地市场而言,热度之高也算得上是。统计显示,今年合肥(含四县一市)成交134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1.1万亩,总成交金额约1148亿元。其中,合肥市区成交71宗地块,总成交面积超过6300亩,总成交金额约900亿元。

明年:土地供应充足

合肥市国土部门的公告显示,明年1月,合肥暂定出让29宗地块,面积将达到3151.503亩,这些土地大多数规划均是居住用途。看来新年开局,合肥土地供应就来个大阵势。

事实上,合肥早就释放了“不差地”的信号。9月,合肥市国土部门一次性公告了50宗超6000亩居住用地信息;11月,再度预公告32宗居住用地信息。这些地块中大多为优质地块,进行预公告的意思是地块已经符合上市条件,感兴趣的开发商可前往预约登记。而合肥市国土部门发布的合肥市区住宅用地三年滚动供应计划显示,2016~2018年,合肥市区将逐年提高居住土地供应量,分别为9500亩、10500亩、11000亩。2017年,合肥土地供应充足的前景已经较为明晰。

结合目前合肥市的土地出让政策,“摇号”+“限地价”+“限房价”的政策未来一段时间变更可能性不大。在此情况下,明年合肥土地市场将整体平稳,价格也不大会飙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