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新建道路或设电动车专用道 规划建18个换乘停车场

安徽商报   2017-01-09 09:37

[摘要] 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昨天迎来委员们的陆续报到,自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年时间内,委员们提出提案647件,经审查立案630件,其中聚焦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社会建设类提案占比高,道路建设、停车管理、二孩保障、营养午餐等话题得到多位委员关注,相关部门也给出了办理意见。

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昨天迎来委员们的陆续报到,自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年时间内,委员们提出提案647件,经审查立案630件,其中聚焦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社会建设类提案占比高,道路建设、停车管理、二孩保障、营养午餐等话题得到多位委员关注,相关部门也给出了办理意见,其中透露了诸多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信息。

[道路建设]

怀宁路打通方案研究中

建议:委员颜邦寿建议加快建设经开区道路,打通部分断头路,让金寨路与繁华大道路口的车辆分流。

回复:经开区透露,该区已将丹霞路西延工程纳入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设计。

始信路向北延伸到合作化南路,一方面,合作化南路南延至习友路已纳入全市大建设计划,另一方面,习友路至始信路打通工程,前期已做调研,因涉及穿越戒毒所、海尔工业园,将结合项目升级做进一步研究。针对金寨路高架桥继续向南延伸到上派河大桥的建议,该区回复称:合肥市已开展了金寨路(绕城高速南段-方兴大道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方案设计。

建议:政务区潜山路、翡翠路段交通压力极大,委员戴健再次提出打通“断腰”十多年的怀宁路。

回复:市城乡建委透露,怀宁路工程涉及天鹅湖景区,工程建设方案需充分考虑对天鹅湖景区的景观影响,目前建设方案仍在研究中,待确定后尽快排入全市大建设计划。此外,翡翠路跨天鹅湖桥路幅较翡翠路道路段路幅宽度窄,影响车辆通行,有必要加宽。该工程正积极排入全市大建设计划。

建议:高架路往往变成空中停车场,为了避免驾驶员在进入高架时对路面情况不了解,委员潘宗荣建议在城市交通的主要高架路入口处,设立高架道路交通状况监视屏,显示路面车流量、车速状况、道路状况。

回复:市公安局透露,合肥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按照城市出入诱导、城区内区域诱导、旅游交通诱导三个层面,拟建设信息发布诱导屏103处,其中高速出入口22处,高架出入口18处,大型立交等道路重要转换点28处,为公众提供道路实际运行情况。

建议:礼让斑马线取证难、处罚难且缺乏可操作性,委员何陵辉建议,市区主要街道人行横道斑马线处设置人工通行红绿灯。

回复:市公安局透露,目前在新改扩建道路的交通专项方案审查时,已对专门为行人过街的信号控制系统加装了行人自助功能模块;对于暂未列入改造计划的道路,也将随道路智能交通建设逐步完善。

[公共自行车]

每500米有个租赁点

建议:近日一家公司推行的租赁“小黄车”跑上了省城的街头,但由政府主导推动的公共自行车和配套的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成多名委员的建议。丁志松委员明确建议:每年投放自行车不少于10000辆;杨善峰甚至还建议结合公交卡机制,对租用人收取一定数额的押金,实行实时退卡退还押金的方式。

回复:在合肥市面向2020年的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对发展自行车交通系统均提出要求市交通局透露,其中结合一环内客流集散点的分布和类别,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划分为三大类:公建类(结合商业、医院、行政、学校、公园景点等节点)、住宅类(结合大型居住小区)、交通类(结合轨道交通站点、BRT站点、公交枢纽等节点),计划在老城区内设计198个租赁点、配置6420辆自行车。整个一环内自行车租赁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停车]

规划建18个换乘停车场

建议:委员许正云建议挖掘各类资源设置临时停车场,包括利用闲置的空地、工地以及社区空旷空间设置临时停车场;委员刘焕安还建议在安全和可能的前提下,对小区周边商场、党政机关可以将配套停车场从10点钟关门后对附近居民错时开放,可一定程度上缓解繁华地区居民的停车压力。

回复:二环内计划建设151处停车场的计划已有条不紊的推进两年,市公安局透露,为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根据轨道交通和枢纽布局方案,合肥市还规划了停车与换乘相结合的停车场18处、4310个泊位;其中期规划14处、3285个泊位,远景预留4处、1025个泊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还路于民,交警与城管部门将适时取消停车场(库)附近路内临时停车。

小区内停车的难题也想了办法,市规划局透露,新规定一类区新建普通住宅、商业零售要按照每100平方米配建不少于0.8个停车泊位的标准设置;一类区餐饮、娱乐建筑要按照每100平方米配建不少于2.5个停车泊位的标准设置。拆迁恢复楼也提升到每100平方米配建不少于0.8个停车泊位。

对于错峰共享停车场,合肥市一直鼓励停车需求突出区域周边有条件的单位,开放专用泊位允许社会车辆有偿停放。截至2015年末,市区共有104家社会单位内部停车场、9505个停车泊位对外开放,占全市面向公众开放停车泊位总量的16.24%,相关部门还将争取更多专用停车场能对外共享开放。

免费乘公交人数或增多

●免费公交:65岁以上能否免费乘公交?

市民政局透露,目前合肥执行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仅此每年免除票价金额约6000万元。同时,对增加65岁-69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涉及相关事项,也在进行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目前,市老龄办、市民政局已完成了全市65~69岁老年人口的调查摸底工作,下一步将着手实施意见的起草。●非机动车:电动车会不会管理更严格?

市公安局2015年度共计查处各类“三小车”交通违法行为10.41万起,扣留车辆2.14万余台次,拘留违法当事人89人,下一步还将加强“三小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同时交警部门也在积极争取,在新建、扩建道路时合理增设电动自行车专用道,让电动自行车“有路可走”。●老年生活:老年活动场所能否增加点?

市财政局回复,位于南七片区“丝绸公园”边(金寨路与水阳路交口东北角)将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址,面积约27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