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西南将添大"动脉" 14所新校园今年落成

合肥在线   2017-01-09 09:37

[摘要] 创新大道肥西段工程,春节后即将启动建设,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能直达主城腹地。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肥西共承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36个,其中已竣工交付项目45个,在建项目79个,正在招标项目12个,总投资约100亿元。

创新大道肥西段工程,春节后即将启动建设,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能主城腹地。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肥西共承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36个,其中已竣工交付项目45个,在建项目79个,正在招标项目12个,总投资约100亿元。

房建: 3.3万套住宅安置11.6万人

“如今,重点工程遍布全县各乡镇园区,涉及保障性住房、市政道路、公益设施等多种类型,无论在建设体量上,还是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上都迈进了快车道,今年将更加注重建设放心房、满意房和优质示范工程。”肥西县重点局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16年肥西共建安置点项目29个,计436栋高层单体,总建筑面积约491万平方米,提供住宅3.3万套,可安置人口达11.6万人。

紫蓬家园、花木城老庄安置点二期、官亭安置点B区、翡翠家园三期、肥光入城口营业性安置房等项目已竣工,顺美家园二期、金星和园四期、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凉亭雅苑三期、官亭安置点AC区等在建项目计划今年竣工投用。

路网:集贤路、派河大道等今年全竣工

去年,随着肥西更多跨区域路网全面铺开,实现了西部城区与中心城区的。路网的完善拉近了距离,缩短了时空,也展示了合肥城市西南门户的新形象。

据介绍,肥西县2016年共建市政路桥项目37个,总里程约62.7公里,其中跨市区域的方兴大道、深圳路、莲花路、金寨南路、天海东路等项目已竣工通车,集贤路、青龙路、蓬莱路、派河大道、云谷西路等工程正在建设中,计划2017年全部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完成了巢湖路提升改造,人民路改造工程、玉兰大道、仙霞路、永辉路等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春节前放行通车。正在招标的创新大道肥西段工程,春节后即将启动建设,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又一条交通大动脉,能市区腹地。

公益:可去新建的刘铭传纪念馆玩

2016年,肥西公益性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共建项目58个,其中竣工27个,在建31个,城市功能也在逐步完善。

据了解,去年在建的31个项目中含教育类项目25个,其中严店中心校、丰乐教室公租房等9个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新高中、职教中心、上派中心校,以及小学和幼儿园等16个项目今年将陆续竣工交付。

另外,花岗污水处理厂和高店污水处理厂正在组织验收,刘铭传纪念馆、县环卫基地、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施工,按计划将于2017年陆续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