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高新区开展老旧小区菜市场集中整治

合肥在线   2017-01-16 09:37

[摘要] 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环境、菜市场建设提档升级……自高新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从群众关注之处抓起,从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薄弱环节入手,整治老百姓生活身边的脏乱差难题,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环境、菜市场建设提档升级……自高新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从群众关注之处抓起,从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薄弱环节入手,整治老百姓生活身边的脏乱差难题,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解决老旧小区重难点问题

对于老百姓来说,家门口的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他们对城市环境的评判。

在此次“百日行动”当中,高新区大力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行动,集中三个月时间,全面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有效解决部分小区内车辆乱停、违章搭建、乱设摊点、乱挂乱晒、乱涂乱贴、占道经营、毁绿种菜、乱扔垃圾和油烟乱排放等重难点问题。在此基础上,要着力提升小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及时修复整治破损路面、楼道内墙面、楼梯、玻璃等,加快配备完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文体、娱乐设施。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清理27个楼道,运走3车建筑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死角15处、僵尸车2辆,修复健身设施1处。

同时,高新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和排查力度,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美化一处,使整治落到实处。

实施菜市场提档升级工程

菜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但由于部分菜市场设施老化陈旧,不能适应居民消费需求。“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合肥高新区着重整治菜市场,打造惬意的购物环境。

记者了解到,在“百日行动”中,高新区将大力开展城区菜市场提档升级工程。由区经济贸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行业指导,各社区服务中心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重点加强菜市场环境整治,保持菜场内整洁干净,车辆停靠有序,摊位摆设整齐。同时,加大菜市场周边环境治理,取缔流动摊点,有效管控车辆停放。

在此基础上要坚持建管并重,由经济贸易局牵头,各社区服务中心加快推进城区示范菜市场建设和城区旧菜市场改造升级。严格按照示范菜市场建设和管理标准,科学制订菜市场改造提升计划方案,分类分步推进现有市场的升级改造。

打造放心、称心的“菜篮子”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高新区菜市场开始逐步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菜市场的整体条件和环境得到了明显有效的改善,但随着几年来的运营,部分菜市场硬件设施逐渐老化陈旧,已不适应居民消费需求。为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合肥市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高新区菜市场购物环境,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城市形象和市民满意度,“已拟定《高新区城区菜市场提档升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我们树立‘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发展理念,以建设示范菜市场为提档升级目标,按照示范菜市场建设和管理标准要求,优化菜市场内部功能结构。”该负责人说,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将进一步推动菜市场硬件升级、业态和管理方式创新,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称心的“菜篮子”商品消费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