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儿子欠钱房屋被拍卖 父母持菜刀守门

江淮晨报  2017-03-02 07:09

[摘要] 合肥一对夫妻欠钱不还,法院判决后,将其房屋拍卖用于执行;可谁知原房主的80多岁父母,竟“赖”住其中,换了门锁,安装插销,法官上门也拒不开门。

合肥一对夫妻欠钱不还,法院判决后,将其房屋拍卖用于执行;可谁知原房主的80多岁父母,竟“赖”住其中,换了门锁,安装插销,法官上门也拒不开门。门锁被撬、插销被电锯锯开之后,房中的老头老太一人手拿菜刀,一人握着拐棍,以年岁已高、身体不适相要挟,躺在客厅地上死活不肯离开。终,在法官、法警、媒体等的见证下,老人家被强制迁出。

欠钱不还,法院强制拍卖房产

据了解,鲁某某与汪某两人曾是夫妻,共同欠下债务。尽管两人离婚,但法院认为,两人在有婚姻关系时共同欠下的债务,理应共同偿还,随后,法院强制拍卖了汪某名下的一处房产

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于2014年判决,2015年原告申请执行。2016年上半年,房屋被竞买人以97万元的价格买走。在房屋被法院过户给竞买人之后,竞买人已将部分物品搬入其中。然而,趁着竞买人不在,鲁某某的老父母却突然搬进了这个房子,并换了门锁。在执行法官多次要求鲁某某带父母搬走未果后,3月1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法官上门强制搬迁。当天工作人员还携带了先进的“单兵作战”装备。这套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将实时画面传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8旬老夫妻持菜刀“守家”

当天,在强制执行过程中,屋内的鲁某某父母任凭门外法官怎样敲门、言语相劝,都不肯开门。在经过1个多的僵持之后,执行人员请来了开锁师傅。门锁被强行打开了,但是门却打不开。“他们早有准备,在门里面安装了插销。”负责当天执行的瑶海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郝勇说,现在只能用电锯将插销锯断。

打开房门,头发已经花白的两位老人都坐在客厅的地上,老太太手持菜刀,边说话边扬着菜刀;老头子右手握着拐棍坐在一边。法官将老太太手中的菜刀拿走后,老太太躺在地上,诉说着自己有多苦。法院工作人员几次想将其扶起来,但是都被老太太拒绝。这个时候,老太太的手偷偷地伸进沙发的靠背里。这个小动作被工作人员发现,趁老太太还没拿出来,工作人员抢先一步将藏在沙发靠背里的菜刀夺了过来。

在老人终于准备离开时,一名女子“恰好”走了进来,她是老夫妻的小儿媳,也就是鲁某某的弟妹。“老头老娘现在儿子也不要了,只要孙子,要替孙子守着这套房子,我可劝不动他们……”

法官很无奈,“老太太,你守着你孙子的房子,可这已经拍卖出去了,已经不是你孙子的房子了,你不起来也是不行的。”小儿媳的口齿比老头老太太伶俐,“现在这房子能卖200万,哪有这么便宜的事,让人90多万就买了去,他们二老能不抗拒吗?”

法院强制迁出 搬家公司清空房屋

瑶海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郝勇介绍说,房屋拍卖前,法院请人来做评估时,两位老人就住在里面了,闭门不见,法院只好参照房屋面积小区外部环境,做出评估价格。法官们对此也表示无奈,评估价格是差不了多少,只是合肥市房价上涨之后,卖房者们觉得“卖亏了”。

房子再好可已经拍卖出去了,躺在地上不肯起来的老太太还是无法面对这个事实。终,几名执行人员合力将她抬了起来,抬上了去往法院的警车。房里的家具、大小物什也由搬家公司通通搬出了房子。然而从始至终,老人的儿子鲁某某和老人“守护着的孙子”都没有露面。

“接下来我们会给他们租个房子,把东西搬进去,然后还会把这个房子的门锁换掉。”郝勇介绍,这也是执行过程中的一个工作。

而在强制迁出之前,两名8旬老人已经在断水断电的房子里生活了半年之久,用于抵抗房屋已经被拍卖的事实。

3月1日下午,经过多番协调,两名老人终被法官说动,即将住进法院帮忙租的房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