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3.13晚报 商品房预售条件或变 从严执行限购等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13 17:51

[摘要] 房天下3.13晚报,合肥商品房预售条件或变,加强与公安、税务、人社、不动产登记部门协调沟通,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房天下3.10晚报

1、上周合肥市区宅销585套跌40.85% 新站305套夺冠

上周合肥楼市综述:2017年第10周(2017.3.5-3.11)合肥市区住宅备案585套,环比下跌40.85%。

第10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第10周合肥市区住宅备案情况

从上周备案情况可以看出,9区中新站区销量305套位居,主要成交项目为隆昊昊天园、朗香书院、禹洲中央城、陶冲湖•别院、力高君御世家和中环云公馆等。其次,包河区以62套的销量位居第二。后,瑶海区以61套的销量位居第三,主要成交项目为文一锦门学府里等。上周数据显示,九区销量均呈下跌趋势。九区备案套数:蜀山区29套、庐阳区28套、包河区62套、瑶海区61套、高新区24套、经开区30套、政务区2套、新站区305套、滨湖区44套。2017年第10周,合肥九区销量呈现下跌趋势。

上周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205套,其中长丰成交0套,肥西成交150套,肥东成交55套。肥西县主要成交项目为禹洲天玺等。合肥三县住宅销量上周呈现小幅下跌趋势,长丰连续10周0套备案。

上周合肥(市区+三县)住宅销量10楼盘

上周合肥住宅销量10楼盘,第1名是肥西县的禹洲天玺137套;第2名是新站区的隆昊昊天园100套;第3名是新站区的朗香书院71套。上周,市区8盘进入销量10中,其余为3县楼盘,其中,肥西1盘,肥东1盘。在10中,上周2盘销量超百套。

2、合肥新建商品房预售条件或调整 将出台车位销售管理法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房产局已下发《2017年全市房地产管理工作要点》,其中明确,将研究优化新建商品房预售条件、出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库)销售管理规定。

密切关注交房项目

合肥市房产局表示,稳控商品住房市场将是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通知中明确,将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抓好“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工作。 在审计整改中,将立足合肥实际和项目实际,引导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同时,建立房地产市场政策研究会议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研判,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对于商品房市场监管,合肥将实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全程、实时、动态监管,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网上申报制度。“加强市场联合监管和舆论监督,采取定期巡查、实时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密切关注交房项目,积极配合做好停工项目信访维稳和处置工作。”市房产局表示。

新建商品房预售条件可能调整

目前合肥实行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今年将研究优化新建商品房预售条件,降低房地产开发市场风险。制定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

同时,房产局也将加大联合审查、随机抽查、专项调查力度,严防严惩虚假和伪造行政审批材料行为。 对于房产中介,房产局表示,将深入开展中介市场行为治理,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在存量房方面,合肥将研究存量房楼盘表整理工作,逐步建立专业维护和管理队伍。继续强化房屋面积测绘管理,谋划房地产GIS系统框架。加强对测绘成果的备案管理,完善房产测绘成果共享平台。

10月底前完成保障房建设

今年,合肥将新增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6193套,目前基本建成9000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00套、公租房4000套),将确保9月底前完成棚改新开工任务,10月底前完成各类保障房基本建成任务。 保障房的配套基础设施,将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时交付。

同时,合肥将制定三年老旧小区整治方案。今年,将继续大规模开展市本级老旧小区整治。指导四县一起开展8个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总建筑面积39.16万平方米,惠及4440户。对于老旧小区整治后期物业管理,也将创新考核和奖补工作,指导各区加强和完善“无物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努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

修订维修资金支取程序

对于市民一直关心的房屋维修资金,合肥将优化维修资金归集和支用。此次房产局表示,将充分借鉴外地经验,结合合肥实际,修订维修资金归集方式、标准和支取程序。与此同时,也将出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库)销售管理规定,盘活企业资产,保护业主权益。

 相关链接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为维护房屋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住房限购政策执行措施的科学性、合理性,经市政府同意,对合肥房屋被征收户在产权调换或用货币补偿款再次购房时,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屋征收主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市房产局不再进行限购核查。

3、合肥楼市今年从严落实调控新政 发力非住宅去库存

合肥房地产市场今年将从严落实调控“十条新政”,注重引导非住宅去库存,建立个人二手房网签服务快速通道,研究利用市场化方式激活商品房租赁市场……昨日,合肥市房产局正式发布文件,今年将在上述领域对房地产市场加强管理和引导。

去年10月2日晚,合肥市出台楼市调控“十条新政”,重启限购等。合肥市房产局明确,今年首要目标就是“稳控商品住房市场”,主要是“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从严落实“十条新政”。加强与公安、税务、人社、不动产登记部门协调沟通,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对房企,今年合肥将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网上申报制度,实行楼盘开发全程、实时、动态监管,尤其是密切关注交房项目,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还将研究优化新建商品房预售条件,降低开发市场风险,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强化开发企业和监管银行的信用考评。

记者注意到,这份文件中的一个新变化是,明确提及“立足合肥实际和项目实际,有效引导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结合整个房地产市场形势,合肥市还将建立市场政策研究会议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研判,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4、北城衡水中学9月招生 开设清华北大摇篮班

有着“中国名校加工厂”之称的河北衡水中学落户合肥,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秋季招生入学,取名“衡安中学”。记者获悉,今年是衡安中学落户合肥的首场秋季招生,计划招收初一新生1500人,高一新生1500人,2019年招满9000人。

每学年学费1.8万元

记者从衡安中学获悉,衡水中学安徽学校选址长丰县岗集镇,占地面积28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设初中部、高中部,能容纳近10000名学生。

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将于2017年5月底交付使用。今天秋季,衡安中学启动招生,每年招收初一新生1500人,高一新生1500人,于2019年招满9000人。

“目前已经开通预报名的通道,预报名人数已经有5000多人,具体的报名招录办法将于4月份对外公布。”衡安中学校长助理杨蔚介绍,从预报名的情况来看,初中主要来自全省各地,而高中部则主要是合肥市生源。

据悉,每学年学费18000元,不包含生活费用。

开设清北摇篮班

军事化管理一直是衡水中学给外界留下的深刻印象,杨蔚介绍,衡水中学安徽学校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在饮食、住宿、作息和心理安全上做出承诺,保证孩子的睡眠,让孩子快乐学习。

对于的学生,杨蔚介绍,衡安中学开设清北摇篮班及实验班,入学签订协议,对于能够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学校高可以奖励20万元的现金。

5、300台共享汽车月底前投放合肥 每天封顶费用99元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运营商纷纷入局合肥,并开启“烧钱大战”,逐渐为市民所熟悉。而记者昨天获悉,合肥共享交通领域又迎来了共享汽车。

近日,已有细心的市民在合肥街头发现共享汽车的身影,据了解,这家共享汽车运营方为“一步用车”。昨天记者联系到该企业安徽公司运营总监邓子良,据他介绍,目前在合肥提供的车型全部是江淮纯电动汽车,先期在蜀山电子产业园和江淮汽车厂两个点布点,本月底前将在合肥市场投放300台。

据了解,该共享汽车的使用方法与共享单车大体相同,首先需要下载App并进行注册,除实名认证外还要上传驾照,且须通过客服的证件审核步骤。租车则都是全程通过手机操作,自助租车、手机开车门、手机支付。与共享单车不同的是,共享汽车不能随意停放,而必须停在该运营商的网点。记者了解到,该共享汽车目前收费标准是0.5元/,每天封顶费用为9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