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月"双降"

江淮晨报  2017-03-20 07:09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包括合肥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合肥市2月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下跌,跌幅为0.2%,比1月份跌幅有所扩大。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包括合肥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合肥市2月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下跌,跌幅为0.2%,比1月份跌幅有所扩大。

2月合肥新房环比下跌0.2%

与上月相比,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3个城市环比涨幅均在1%以内。合肥市自限购以来,新房价格持续保持下跌状态,2月份环比下跌0.2%,而在1月份这个数据为0.1%,跌幅有所扩大。和去年相比,合肥新房价格同比继续上涨40.7%。

从成交量看,2月份,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比上月有所下降。其中,5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60%-40%,2个城市下降40%-20%,5个城市下降20%以内。

新房成交量下跌,合肥也不例外。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近一份数据显示,1月份合肥市新建住宅市场备案量较2016年12月份大幅下降,降幅为15.9%,跌幅扩大14.6个百分点。与之相对应的商品住宅可售套数和可售住宅面积有所回升,但速度开始放慢。

2月合肥二手房环比下降0.8%

二手住宅方面,合肥房价环比下降0.8%。分价格区间看,新房还是144平方米以上户型跌幅大,90-144平方米这样的改善型户型依旧是好卖,价格也稳定,没有下跌。二手房和新房趋势类似,改善型户型环比下跌少。

我省列入统计的其他城市中,蚌埠、安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7%、0.4%;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5%、0.6%,涨幅还在继续扩大。

调控政策蔓延至三四线城市

近日,滁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成为我省继合肥之后第二个执行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而限购“升级”也成为近一段时间的楼市热点。继3月17日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四城“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之后,3月18日长沙紧跟着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楼市。

据不完全梳理,自2月底3月初以来,至少已有17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北京、广州、南京等一二线热点城市升级限购政策之外,很多三四线城市,如我省滁州、河北保定涞水县等也开始启动调控政策。

限购持续了数月时间,热点一二线城市基本撤出推动房价上涨的主力阵营,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但是随着热点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的趋稳,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便被挤入前列。我省省内列入统计的蚌埠和安庆两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都还在上涨。业内在观望,会不会还有三四线城市跟进出台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