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宿州路慢行改造 逍遥津升级美化

江淮晨报  2017-03-22 07:09

[摘要] 新建和改造一批小学幼儿园、贯通17条如“毛细血管”的支路网、建图书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将承载无数合肥人记忆的逍遥津美化提升……昨日上午,2017庐阳区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29个重点项目,近300亿元投资。

新建和改造一批小学幼儿园、贯通17条如“毛细血管”的支路网、建图书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多个公共服务项目、将承载无数合肥人记忆的逍遥津美化提升……昨日上午,2017庐阳区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29个重点项目,近300亿元投资。

今年新建10所幼儿园

今年,教育资源丰厚的庐阳区还将继续增加一些优质学校以及配套项目。包括新庄小学、迎松路小学、清源路小学、永红路小学及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艺体综合楼、南门小学国际分校食堂等新建工程,逍遥津小学等20余所校舍维修及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6.7亿元。

另外,还要上马一批幼儿园,包括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宿州路幼儿园湖畔新城分园、荣城幼儿园丽水分园、市委机关幼儿园四里河畔分园、大西门幼儿园森林城分园、安庆路幼儿园城市之光分园、长江路幼儿园京福花园分园、双岗幼儿园逍然居分园、迎松路幼儿园、都汇华郡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计划总投资1.8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11个教学班,3430个学位,将进一步增加庐阳区公办幼儿园数量,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健全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北二环以南建三馆三中心

除了教育,还有一批优质公共服务项目也备受关注。

如在大房郢路以东、北二环路以南、庐阳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西、规划支路以北,占地面积21.8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庐阳区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以及行政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供给,开创庐阳区公共服务崭新局面。

与此同时,合肥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项目也将落户庐阳区,项目位于三国城路以北、杨岗路以南,占地面积120亩,规划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

庐江路宿州路进行慢行改造

城市中除了主路,还有一大批像“毛细血管”一样的支路网,它们同样影响着市民的出行。

今年庐阳将建设一批支路,包括淮王路北段(清源路——四里河路)、龙王路北段(照山路北段——清源路)、护林路2(钱郢路——北环路)等17条支路建设,总长12.6公里,建成后将完善北部城区骨干路网,改善交通环境,缓解北部城区交通压力。

随着公共自行车的铺开,老城区慢行系统改造也将逐步完善,今年改造红星路(徽州大道——南含山路)、庐江路(徽州大道——无为路)、宿州路(长江中路——环城路)、南含山路(长江中路——红星路)四条道路交通组织、景观绿化及市政设施改造,全长1.9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老城区路网微循环及景观品质。

逍遥津公园今年升级美化

作为省城不可错过的景区,逍遥津公园新的一年计划变得更美。记者今天从庐阳区获悉,在绿化和生态景观上,该区将新建、提升多处精品绿化工程

其中,逍遥津将进行提档升级美化,围绕“三国文化”主题,分别从“文体科旅智”五个方面对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强化城市记忆、优化功能布局。

此外,该区还将新建多处精品绿化工程,包括庐阳公园二期、八公山路游园、四里河东渠公园、南淝河景区入口游园以及庐州公园一期湿地调蓄工程、董大水库溢洪道等,老城区20块零星绿地景观也将提升。全区今年新增绿化将达77万平方米,同时提升20万平方米的绿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