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望江西路西延线 有望八九月份建成通车

江淮晨报  2017-03-22 07:09

[摘要]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本月底开工;G206(吴山-南岗段)改建近期率先启动3公里……3月21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黄麓师范学校四栋历史建筑计划在9月份完成修缮;望江西路西延有望今年八九月份建成通车,市区到新桥机场将多一条便捷通道。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本月底开工;G206(吴山-南岗段)改建近期率先启动3公里……3月21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黄麓师范学校四栋历史建筑计划在9月份完成修缮;望江西路西延有望今年八九月份建成通车,市区到新桥机场将多一条便捷通道。

望江西路西延有望八九月份建成通车

2015年底,全长约7.6公里的望江西路延伸段工程正式开工。作为合肥市大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的设计标准为城市一级主干道,曾计划在2016年底完工。

如今已进入2017年3月下旬,这项主线机动车道行车速度60千米/的工程,却迟迟不见完工通车。对此,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答复称,经了解,望江西路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路段的沥青下面层,但无法全线通车,主要受三个因素制约。首先,与望江西路垂直相交的将军岭路正在施工上跨桥,影响通行车辆安全;其次,中间一道军用光缆至今未迁移,严重影响剩下的一个路口(拐岗向南的乡村公路)的土方开挖施工;第三,供电排管因方案审批滞后,施工单位刚进场,开挖公路管道将阻碍车辆通行。上述问题解决后,该路有望今年八九月份建成通车。届时,合肥市区到新桥机场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本月开工

来自合肥市重点局消息称,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计划于本月底正式动工。

改扩建项目将分期进行,一期工程为四栋历史仿古建筑修缮工程,分别是桂翁堂、大礼堂、科学馆、思源堂,均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建筑。目前,四栋历史建筑修缮工程临时围挡搭设完成,大礼堂正在进行脚手架搭设,科学馆和思源堂同步进行立面清表工作。下一步,建设人员计划进行大礼堂屋面瓦拆除、屋架检查、外架搭设、思源堂边行人通道防护棚搭设,陆续启动修缮工作。四栋历史建筑要在9月份完成修缮,交付学校使用。

除了修缮历史建筑,还将在现有校区基础上,围绕学校周边实施扩建工程。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扩建工程占地面积117亩,将新建教学楼、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1.74万平方米。

G206(吴山-南岗段)将改建3公里

备受关注的G206(吴山-南岗段)改建工程,全长26.46公里(含老合淮路共线利用段约2.4公里),起于合淮阜高速公路吴山互通立交连接线与G206交口,路线沿合肥铁路货运外绕线向南,上跨合六叶高速、滁河干渠、蜀山干渠、机场高速后与机场高速并行,终点位于方兴大道与长江西路交口。

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目前该项目一标段已经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施工监理招标。本次实施18米快车道,道路全长约3公里,包含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工程项目总投资暂定5000万元,总工期暂定约10个月。施工期间,道路将采取半封闭、半开放方式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