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市一小区热水管不断渗水 住户叫苦不迭

合肥晚报   2017-03-23 10:48

[摘要] 去年11月,谢女士搬进了信达银杏尚郡小区的新房居住。入住新房的喜悦劲还没过,今年春节期间,卫生间的积水渗透到楼下卧室。经查找,渗水的“元凶”就是热水管有漏点。楼上楼下的损失该谁承担呢?谢女士和物业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去年11月,谢女士搬进了信达银杏尚郡小区的新房居住。入住新房的喜悦劲还没过,今年春节期间,卫生间的积水渗透到楼下卧室。经查找,渗水的“元凶”就是热水管有漏点。楼上楼下的损失该谁承担呢?谢女士和物业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谢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新房于2014年底交房。去年3月,新房开始装修。在此期间,谢女士就发现了卫生间渗水到楼下的状况,为此她找到了物业公司,“物业赔偿了我的损失,处理完漏水后,我才找人贴了瓷砖。”

去年11月,谢女士一家终于搬进了新家。可入住新家的新鲜劲还未过去,今年春节期间,谢女士楼下住户搬进新家时,发现卧室顶部渗水。由于无法找到漏点,谢女士只能停止卫生间的使用。

2月24日,谢女士找来物业及施工方,将其卫生间瓷砖卧室地板撬开,终于找到了漏点,原来一根热水管上有漏洞,这才导致水渗透到楼下卧室。施工人员撬开谢女士卧室地板发现,地板下方全是积水,衣柜木板也已受潮。

3月15日,记者在谢女士家中看到,由于卫生间瓷砖被凿开,谢女士一家人无法在卫生间洗澡,其卧室地板上的水渍已经排干。楼下住户的卧室装修也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找到了漏点,接下来就是启动定责赔偿程序了。可是谢女士和物业始终无法协商一致。谢女士表示,水管是开发商铺设,她在装修时没有进行改动、截断,现在发生了渗透,责任理当由开发商来承担。

物业负责人孙主任表示,责任认定需要聘请第三方机构来鉴定,“她家交房也2年多了,水管也过了保质期,还进行了装修,责任认定我们说了都不算,必须权威的机构来鉴定。”

不过谢女士对于聘请第三方机构和保质期说法并不认可,“水管就是开发商铺设的,装修也没动水管,根本不需要请第三方机构。水管保质期刚过,渗水问题可能去年底在保质期就存在了,只是楼下一直无人居住,没发现。”

孙主任表示,如果谢女士不相信物业来聘请第三方机构,谢女士可以自己聘请,所需费用由物业承担,“鉴定责任归属了,是谁的责任就由谁来承担。”

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表示,近年来,房屋漏水是小区中高发问题之一。漏水原因究竟是什么,需要委托专业鉴定机构鉴定才能确定终的赔偿责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