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39处老旧小区将改造 方案可"私人订制"

合肥在线  2017-04-19 09:37

[摘要] 18日,记者获悉,蜀山区即将启动一轮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孙大郢小区、合锻生活区、翠庭园小区、嘉和苑小区等39处、共计10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而2018、2019两年,该区还将对85处小区进行改造。

18日,记者获悉,蜀山区即将启动一轮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孙大郢小区、合锻生活区、翠庭园小区、嘉和苑小区等39处、共计10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而2018、2019两年,该区还将对85处小区进行改造。

39处老旧小区今年将改造

今年蜀山区将在往年的基础上,对辖区39处老旧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预计10月份启动招投标,年底前开工。

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9处老旧小区,不仅包括2004年左右建成的翠庭园小区、汇林阁小区、嘉和苑小区和绿怡居小区等政务区四大回迁小区,还包括蜀山区老城范围内的合肥锻压厂生活区、航鑫家苑老旧小区、孙大郢小区以及岳西路菜市场回迁楼等35处老小区。

这一批老旧小区中,“年龄”的是建成于1960年的航鑫家苑小区(该小区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今年也将开展合肥市首批“海绵小区”试点工作),“年龄”的是2004年建成的政务区四个回迁小区。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和以往改造的不同点是一批建筑面积不足5000平方米,楼栋较少、甚至只有1栋的微型老旧小区列入了整治计划。“涉及户数在50户及以下的微型小区就有18处,51户至100户的小区有11处,这将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进一步深化了城市管理提升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部分小区改造方案可“私人订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39处老旧小区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摸排工作。近期,涉及到的镇、街、园及村居将组织工作人员就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内容向居民征集改造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居民需求调查表中,工作人员梳理了包括房屋主体、公共设施、小区安全、水电气出户、消防设施、物管等多个方面,涉及到道排、绿化、路灯、监控、单元门等共计30项的整治内容。

列入整治部分的小区,居民可以按照各自的需求,选择例如楼栋外立面涂装颜色、能否增设路灯、后期物业管理模式等具体改造细节;居民还可以对表中未提及的改造内容进行补充。最终,住建部门将收集汇总小区居民需求,结合小区实际,拿出适合该小区的改造方案。

征求改造需求意见后,5月份本轮改造将启动方案设计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概在10月份将开展改造招投标工作,最迟年底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明后年还将改造85处老旧小区

据悉,蜀山区住建局还将在2018年和2019年启动另外两轮的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朝阳小区、自行车厂小区以及绩溪路沈小郢等共计85处,涉及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将惠及人口约7万人。

而据统计,该区从2012年便在全区开展了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截至2016年已累计整治包括姚公新村、半岛新村以及岳枫园等82处老旧小区,惠及辖区居民35000多户、10万多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