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肥西南片区将建4大城市综合公园 投资8.7亿

中安在线  2017-04-19 09:37

[摘要] 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西南片区今年将投资8.7亿元,新建4大城市综合公园——卞小河公园、滨河公园、潭冲河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总绿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在世外桃源般的湿地胜境,除了赏景还能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家庭园艺;曾经的排涝河道华丽“转身”,成为拥有骑行步道、亲水平台、观景栈桥以及健身广场的绿色生态廊道。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西南片区今年将投资8.7亿元,新建4大城市综合公园——卞小河公园、滨河公园、潭冲河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总绿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合肥版桃花潭呈现“三区十景”

率先开始建设的桃花潭公园,位于合肥市西南组团——桃花工业园拓展区核心区域,计划2018年6月竣工。总用地面积38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为13万平方米。桃花潭水质良好,环境优美,建成后拟打造为区域性城市生态绿地空间和滨水型的休闲健身公共绿地。

桃花潭公园总体空间功能布局为“三区十景”。其中,“三区”为主题休闲活动区、生态绿化区和滨水绿化区;“十景”即主题广场、柳荫广场、疏林草坡、海棠广场、桃花谷、晨曦广场、木香亭、鸣翠廊、环翠廊、知春亭。

植物是公园生态环境建设中的主体,在植物配置的设计中,桃花潭公园将充分利用各种植物的生态特性,结合本地区的自然条件,将乔、灌、花、草合理地配置,使整个公园与外部环境协调统一,所选植物130多种,色彩、质感等能满足春夏秋冬不同季节观赏。

潭冲河生态湿地可体验农耕文化

潭冲河西起紫蓬山山脉连至大别山脉,东入派河接至巢湖,是穿越合肥西部组团中央,连接大别山余脉和巢湖的山水生态廊道,也构成了肥西目前的水系景观带。不久,合肥将以潭冲河为基础,打造大型生态湿地公园,通过魅力水岸(一期)、绿色海绵(二期)、诗意田园(三期)三个景观组团,使之成为中央公园。

整体布局为构建“一心一轴三组团多片区”格局,“一心”即以新城CBD为中心;“一轴”即为潭冲河水系为轴线;“三组团”即打造魅力水岸、绿色海绵、诗意田园三个景观组团;“多片区”即融入养生休闲、乐活园艺、生态探索、雨水花园、健康生活、都市活力等多个主题景点的景观空间结构。

在公园内,还将设置乐活园艺主题区。主要以家庭园艺花园为主,是公园的农耕文化体验中心。“家庭园艺花园”内将有约400个园艺单元可供租赁,认领到单元的家庭,未来可在这里从事园艺活动。

卞小河排涝河道打造“翡翠项链”

卞小河发源于童洼水库,最终流入派河,是肥西城北一条排涝河道,也是童洼水库的泄洪通道,河道呈带状分布,长约5公里。以此为基础,拟打造的卞小河公园将由童洼水库和卞小河景观两部分组成。

根据设计,卞小河景观范围以河道中心线为界,两侧外扩45米;童洼水库景观范围以水面常水位为界,四周外扩100米。根据设计方案,沿途布有童洼水库大、合九铁路桥、三岗路、珍珠路、站前路、仙霞路、上磷路、三合路、派河入口处等9大景观节点

卞小河公园将按冬梅雪妍、天香秋色、亲水休闲、小河春晓四个主题设计景观区,并修建骑行步道、亲水平台、观景栈桥、健身广场等,种植梅花、桂花、红枫等四季观赏植被,河道景区将打造成一条“翡翠项链”。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城西南独具特色的一条绿色生态廊道和生态休闲旅游休憩地。

肥西重点局的负责人介绍,本月起这4个公园将陆续启动建设,预计在2018年12月前相继完工,其中滨河公园很快将迎来招标。等这批公园全部建好后,城西南市民将有更多地方可以享受生态休闲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