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座以下小车 走合肥绕城高速暂不免费

江淮晨报  2017-04-21 07:09

[摘要] 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全长105公里,这105公里能否对7座以下的小型汽车免收通行费,每到省、市两会,都会有代表委员提出相关建议。4月20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69号和第20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其中明确表示,合肥7座以下小型车走绕城高速免费暂时“还不行”。

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全长105公里,这105公里能否对7座以下的小型汽车免收通行费,每到省、市两会,都会有代表委员提出相关建议。4月20日,省物价局公布了《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69号和第20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其中明确表示,合肥7座以下小型车走绕城高速免费暂时“还不行”。

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陈长贵带来了关于对免收合肥市7座以下汽车绕城高速公路过路费的建议。在他看来,随着合肥城区不断扩大,车辆逐日增加,城市拥堵也日益突出。原来在城外的绕城高速随着合肥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城内高速”。

为了减轻城市道路拥堵,减少车辆对城市的污染,同时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合肥投资环境,鼓励车辆走绕城高速,陈长贵建议,免收合肥市7座以下汽车绕城高速公路过路费。

另一位省人大代表范培全也提出了关于利用绕城高速解决合肥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建议内容基本相同。

对两位省人大代表的建议,省物价局回复表示,目前,我省对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范围严格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执行。免收合肥市小型汽车绕城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尚无法律法规依据。

同时,省物价局建议,合肥市政府可与高速公路营运单位协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合肥市小型汽车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问题。

目前,在不少城市,如成都、重庆、郑州等已对市属客车、小轿车在绕城高速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