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冲湖公租房热水器耗能大 电费比租金还贵

中安在线  2017-05-10 09:37

[摘要] 去年年底,来合肥打工的张先生,租住进了阜阳北路附近的刘冲湖公租房。房租便宜,每月才300多块钱,可租住至今,他为公租房里配备的太阳能热水器伤透脑筋:“太阳能没法用,只能用电烧水。”为此,他数月来经常报修,甚至被要求交钱更换“什么液体”,而太阳能水箱里的水依然只有27度左右。

去年年底,来合肥打工的张先生,租住进了阜阳北路附近的刘冲湖公租房。房租便宜,每月才300多块钱,可租住至今,他为公租房里配备的太阳能热水器伤透脑筋:“太阳能没法用,只能用电烧水。”为此,他数月来经常报修,甚至被要求交钱更换“什么液体”,而太阳能水箱里的水依然只有27度左右。日前记者在该小区探访时,多位住户都向记者诟病小区太阳能热水器问题。当日,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获悉了此事后表示,他们已跟相关部门协调,帮助租户们解决太阳能相关问题。

[吐槽] 太阳能热水器成摆设

“从去年12月住进去一直到现在,我已报修了十几次,维修人员也找了各种原因,但太阳能水不热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5月4日,租住在刘冲湖公租房里的张先生无奈地向安徽商报记者诉说。来自安庆的他,去年由单位统一申请,于当年年底租进该小区一套30多平米的房子。“房租很便宜,一个月才300多块钱。”张先生坦言,能租住进该小区很幸运,只是公租房里配备的太阳能让他伤透脑筋。张先生说,他们用的太阳能热水器跟普通太阳能不同,需插电选择太阳能模式。此外,该热水器还可以直接用电烧水。张先生租了几个月,房间里的这台热水器,始终无法用太阳能热水,“水温在二三十度徘徊,就是上不去。”

日前记者在刘冲湖公租房里探访时,几十位租住户纷纷前来,向记者抱怨同样的问题。

业主花钱维修也没修好

张先生租住在2号楼的15层。记者发现,虽然当天天气晴朗,这台太阳能热水器水箱水温只有27度。“这样的水温哪能洗澡?”张先生继续吐槽,维修工前后来了十多次,却无法解决问题。

让他感觉可笑的是,一位维修工人曾解释,这台太阳能板接受不到光照,“我的房间在15楼,太阳板就挂在阳台上,楼前也没高层建筑阻挡,它怎么会接收不到光照?”再一次,一位工人告诉他,太阳能热水器需要添加什么液体,让他交100元钱。“我交了100块钱,他却开不了收据,我就让他在本子上签了字。”

采访中也有其他住户称,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也让他们交钱。有租户提出质疑,公租房子才入住,太阳能都是统一配置的,为什么还要租户们交钱维修。“有维修工就说,这些太阳能已经过了保修期。”张先生说,很多人为尽快用上太阳能,试图花钱了事。

每月电费比房租还要贵

9号楼的一位女租户道出愿掏钱维修的苦衷,“要是用电烧水,太费电了。”该租户称,家里有孩子,夏天到了,洗澡频繁,用电烧水太费钱了。“我家一个月电费都是三四百块钱,家里最耗电的就是这台太阳能。”她告诉记者,冬天要是不用热水器,电费也只有几十块钱而已。

“房租才三百多元一个月,电费就要好几百。”电费比房租贵成该小区许多租户们心病,“原本是想租公租房省点钱,可这样用电,谁能耗得起?”记者采访当天正逢周五,张先生再次报修。

[回应] 维修人员:许多住户不会用

据悉,刘冲湖小区有2600多户。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租户发现太阳能不能用,可以来报修,每周五会有专门的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在物业的报修记录本一页纸上,写满几十位租户报修记录,其中大部分都是“太阳能坏了”。物业工作人员叫来了一位负责该小区太阳能热水器维修的工作人员。该负责人回应,该小区配备的太阳能需插电工作,不会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有许多人不会使用。”

主管部门:不允许收钱维修

5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冲湖公租房配备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未过保修期。保修期内,维修工人向租户收钱维修是不允许的。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承诺,他们会和相关部门联系,并介入帮助租户们解决太阳能热水器无法使用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