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烂尾地标"满血复活 预计下月开盘销售

中安在线   2017-05-24 08:12

[摘要] 据安徽商报报道,在合肥的烂尾楼群中,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就是占据经开区明珠广场核心位置,一度被视为合肥地标性建筑之一的澳中财富中心。

据安徽商报报道,在合肥的烂尾楼群中,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提。就是占据经开区明珠广场核心位置,一度被视为合肥地标性建筑之一的澳中财富中心。

该项目于2008年3月开工,系当年合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然而该项目一直停停建建,仅2011年就停工3次,2012年8月,项目一期在本该竣工的日子也宣告停工,成为当年关注的烂尾楼项目。

2014年7月,安徽文峰集团收购了这一项目,按照其原来的规划恢复建设,使这一烂尾多年的项目“起死回生”,成为现在经开区异常火爆的文峰中心,文峰中心已于今年3月取得预售许可证,拟于6月底开盘销售。目前,文峰中心一期已有多家大品牌公司入驻,该集团正在角逐新桥阳光半岛烂尾项目,有意帮合肥消除更多“僵尸楼”。

文峰大厦

[探访]公园环抱写字楼玻璃幕墙闪光芒

5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寨路与繁华大道的交口探访,远远就能看见原先澳中财富中心的超高写字楼矗立在十字路口西南角,不同于以往写字楼只有一副空架子,现在的写字楼已经建设完成,外围环绕披挂着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在阳光下反光发亮。大楼顶层悬挂着文峰中心、国厚大厦的巨幅标志。

大楼楼下北侧原先大面积的荒地,已经建成了一个绿意盎然的市政公园,中间镶嵌着几个雕塑建筑,使此处的环境氛围陡然上升了一个档次。楼下广场还有不少人在进行广场铺砖等结尾施工,保安岗亭一名身着保安服的男子正在站岗,大楼南侧的墙体外面悬挂着一个巨幅吊篮,几名工人正在高空中进行玻璃幕墙清洗作业。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和此前记者探访时,烂尾工地上冷冷清清,只有几个看守工人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项目西侧广场入口是地下车库出入口所在位置,记者驱车进入负一层停车场,发现该停车场施工也已结束,机械升降车位已经安装完毕,停放了不少车辆。从负一层停车场乘坐电梯进入一楼大堂,里面装修已经全部完成,道闸已经就绪,但还呈开放状。一楼挑高大堂装修富丽堂皇,中央位置的项目沙盘也已经就绪。整个一楼大堂人来人往,热闹异常。如果不了解该写字楼历史的人,压根不会联想到它曾是一栋烂尾多年的“僵尸楼”。

[接盘]这栋楼底子不错文峰集团愿接手

澳中财富中心是怎样起死回生的?日前,记者采访了文峰中心项目营销总监陈晓冬。据其介绍,2014年7月,安徽文峰集团收购了这一项目。2015年6月12日,文峰集团在文峰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了开工盛典,宣布文峰中心项目建设工程拉开序幕。“其实,这个项目不该先开写字楼,应该先开二期规划的商务公寓和酒店。”陈晓冬告诉记者,因为写字楼工程造价成本高,销售难,商务公寓和酒店则相反,如果先开了商务公寓和酒店,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基础以后再开写字楼,市场运营会更顺畅。“但我们收购这项目时,一期框架已经建成,只能按照原有的规划继续建设。”陈晓冬说。

文峰集团愿意接盘澳中财富中心,是因为该项目虽烂尾多年,但“底子不错。”据陈晓冬介绍,澳中财富中心当年的规划还比较超前,是我省栋超高层写字楼,设计方案请的是澳大利亚的团队,比较先进。“整栋楼的钢架结构和混凝土,我们也都请了知名专家来检测,是没有问题的。”陈晓冬告诉记者,接盘后,文峰集团对整栋楼大堂改造、重装修、电梯间布局等,又做了些优化,使其更符合当下世界先进的超高层写字楼的建设标准。

难点在于补手续两月前获预售证

据陈晓冬介绍,文峰集团接手该项目时,项目框架已经起来了,没有封顶,“我们封顶以后,把项目内装修、玻璃幕墙这块装修完成,现在一期施工基本已经全部结束了。”陈晓冬称,从今年年初开始,公司花了不少资金在项目北侧,打造了3万平方米的“金融+”市政公园,“这个公园是帮政府代建的,一来提高了经开区的区域形象,二来也匹配我们项目的气质。”“我们接手该项目后,的难题是该项目规划问题。澳中财富中心迟迟没上市的原因,就是原来的开发商虽然花钱盖了楼,但项目很多手续、报批文件都没有去做。所以我们接手后,这些证件需要一个个去办,而且因为工程项目烂尾时间较长,年代久远,很多历史资料都遗失了,我们需要一个个去找,这个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据陈晓冬介绍,自从2014年接手该项目后,文峰集团花的精力就是补办各种手续,“到今年3月份,各种手续才补办齐全,顺利拿到了预售许可证。”

据陈晓冬介绍,文峰中心共48层,配套2层地下车库,共有600多个车位。地上1~4层为配套商业,约5000平方米体量。 5—29层为低区写字楼,31~48层为超高区写字楼,15、30层为避难层。计划6月底面世销售。“目前二期规划是两栋商务公寓和一栋酒店,由于之前澳中很多申报手续都还没办,所以项目二期的规划,我们还在跟政府部门推进之中,公寓套数、酒店星级都还未进行经济测算。”

据陈晓冬介绍,目前二期项目土地已经平整完成,“手续全部办下来还要几个月时间,到时我们一期也已经销售,只待手续齐全就可以规划、动工。”“烂尾项目也是一个城市不良资产的凝聚体现,国厚资产(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同时也是文峰集团董事长)作为安徽一家有银监会执照的不良资产运作公司,有责任去帮政府处置这些不良资产。”陈晓冬称,除了收购澳中财富中心,目前文峰集团还和保利、恒大、碧桂园、国购4家企业一起,角逐安徽烂尾项目——新桥阳光半岛的收购事宜。“我们不像其他地产公司全是拿地自己开发,我们的侧重点就是不良资产运作,关注市场上那些烂尾项目,在可行性方案研究通过后,通过收购、合并开发的方式,一方面继续壮大自身,另一方面帮助城市消除这些烂尾项目,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痛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