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湖新区能源站有望明年启用 低碳项目上马

合肥在线  2017-05-26 09:37

[摘要] 在滨湖,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百戏城要建成低碳示范项目,庐州大道将构建生态公交站点绿色交通,金斗公园还会展开绿道系统生态环境改造。5月2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合肥将巧打国际合作牌,加速发展绿色低碳生态示范城市。

在滨湖,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百戏城要建成低碳示范项目,庐州大道将构建生态公交站点绿色交通,金斗公园还会展开绿道系统生态环境改造。5月2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合肥将巧打国际合作牌,加速发展绿色低碳生态示范城市。

一批低碳项目陆续上马

在国内一线城市,能源站项目并不罕见。但合肥在建的滨湖新区(核心区)区域能源站,可以说是现有清洁能源利用的“集大成者”,目前在国内,有望于明年投入使用。作为中美滨湖新区低碳生态示范城区的重头戏,该项目将用上地源热泵、冰蓄冷、太阳能光伏等各类新能源,服务的建筑面积为300万~500万平方米,可减少70%的配电容量和90%的天然气报装容量。

据了解, 合肥打好国际合作牌,加速绿色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建设。2013年5月,启动了合肥滨湖新区(核心区)中美低碳生态城市试点示范建设。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百戏城、万达文旅城绿色建筑、庐州大道及生态公交站点绿色交通、金斗公园绿道系统生态环境改造等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2015年,启动了合肥市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示范建设,覆盖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水资源与水系统、绿色建筑等三大领域。目前,已编制完成《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示范实施方案》,于湾污水处理厂、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基地大楼被纳入批示范项目。

建设绿色 低碳生态示范城

合肥大建设绿色成绩硕果累累,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建设节能建筑面积17775万㎡,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9147万㎡;通过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规划方案专项审查项目471个,总建筑面积6848.8万㎡;纳入省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41个,建筑面积616.23万㎡;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72个,建筑面积1439.11万㎡。

为进一步全面发展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今后合肥还将从地方法规层面上对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相关管理予以明确和强化,增强刚性约束。

2017年初,市城乡建委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目前已通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一审。本次立法是市级城市一家拟通过人大立法的方式来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根据城建领域实时的要求,从2017年开始,合肥市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65%节能设计标,以此不断推动全市低碳经济发展,提高居民生活的舒适度。规划到2020年末,全市新建民用建筑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比例达到60%以上。 合建宣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