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合肥将有81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江淮晨报   2017-06-02 07:09

[摘要] 在高新区工厂上班的李雷很高兴,作为高新区创新公寓公租房的首批申请人,他的信息已经在高新区管委会办事服务大厅及公租房物业服务大厅内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作为高新区首个廉价公租房项目,最快到6月份,李雷就可以拎包入住装修精美、设施齐全的公租房了。

在高新区工厂上班的李雷很高兴,作为高新区创新公寓公租房的首批申请人,他的信息已经在高新区管委会办事服务大厅及公租房物业服务大厅内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作为高新区廉价公租房项目,最快到6月份,李雷就可以拎包入住装修精美、设施齐全的公租房了。

只要有单位缴纳社保 市区无房即可申请公租房

像李雷这样的人还有不少,合肥市住房保障信息网上,每隔几天都会进行一批申请公租房情况公示,申请人中,有像李雷这样的新就业无房职工,也有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市区无房家庭以及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只要来合肥工作,市区无房,有单位缴纳社保,哪怕只缴纳了一个月都可以申请公租房”,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谢华友解释今年的公租房政策。

今年,合肥市区将有12817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进行配租,市区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随时都可提出申请,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这些房子房租都很便宜。“以这些小区中租金的瑶海区龙腾家园公租房为例,给你们算笔账,市场平均租金12.3元每平方米每月,算下来,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两室,只要615元每月”,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主任乐向东表示,相比周边商品房租金还是有很大优势。

2008年以来开建公租房11.93万套

得益于保障房建设,这些年受益市民不少。谢华友介绍,近年来,合肥市按照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投入、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相继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555个、共32.52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项目346个、11.93万套;困难企业集资建房项目11个、0.85万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198个、19.74万套。

其中,市区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91129套,四县一市共建28159套;市区建设占全市总量的76.39%。

“所有保障房建设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对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市级财政在中央和省专项资金补助基础上,每平方米补足至1000元。”合肥市房产局副局长宣圣进表示,“企业自建每平方米可省去300元左右税费,有的企业因此减免一两千万元。”

在后期管理上,合肥房产部门委托专业化公司对保障房小区实行市场化日常管理服务,针对那些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合肥强化租赁合同管理,以民事要约方式加以清退,拒不退出的则按司法程序予以收回,做到“有进有出”。

今年将有81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4月底,红星家园小区内召开了次业主代表座谈会,征询居民代表们的改造意见。此次整治内容不仅包括房屋主体、公共设施、小区安全、水电气出户,还将新增一项历史文化记忆。

这标志着瑶海区正式启动对43个老旧小区改造,这也是瑶海区历年来规模的老旧小区整治行动。

和以往不同,今年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可以“私人订制”,即征求居民改造意见后再动工。

今年,瑶海区43个、包河区19个、蜀山区2个、庐阳区17个共81个老旧小区将进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立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区内道路、雨污水改造,屋面防水,沿街外墙及楼道内粉刷,小区绿化、监控,改造小区停车场,增设路灯,部分小区水、电、气、消防设施改造等。

据统计,合肥整治后小区实施物业管理的覆盖率达80%,而合肥市房产部门将继续采取专业化管理、委托属地管理等多种方式推进物业管理覆盖工作,并通过奖补的方式督促和鼓励各区通过多种途径落实整治后的管理责任。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