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楼市号头费乱象暂平息 购房者态度不一

万家房产网   2017-06-19 09:37

[摘要] 6月17日报道 因为快速上涨的房价,2016年合肥在全国“火了一把”,而跟房价一样“火起来”的还有“购房号头费”。

6月17日报道 因为快速上涨的房价,2016年合肥在“火了一把”,而跟房价一样“火起来”的还有“购房号头费”。

为了整治“号头费”乱象,合肥市整治成立了联合调查组,重点查处合肥市房产销售中违规预售、收取“号头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政府严厉打击下,近日楼市“号头费”现象逐步平息。但是购房者对于“号头费”的态度却各有不同,有些人觉得“号头费”的存在危害楼市平稳,而有些人觉得因为有号头费,多了买到房的机会。

售楼处买不到房 中介销售却称交钱就能提前预定

今年5月份,家住经开区的陈先生反映,该区某盘有3栋未备案的房源竟然出现在了多家中介公司中售卖,并且在合肥某房产网站上公开显示,而购房者在购买这些房源时都要缴纳号头费。

本站联系了部分中介公司,乐佳房产中介的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确实有该项目的房源在售,为该项目二期的15、16、17#楼,房源面积从89㎡至125㎡不等,根据内部消息后期入市价格大约在12600元/㎡,而中介公司会收取15万元的,也就是“号头费”。

而据购房者反映,合肥有“号头费”的楼盘并不止经开区的这一项目。以肥西县楼盘为例,限购后肥西楼盘备受欢迎,但是购房者想买到实属不易。此前本站以购房者身份探访了经开区一家名为星光房产额中介公司。该中介公司员工均表示,只要在项目开盘前缴纳一定的“号头费”,可以帮助购房者买到肥西县楼盘。

合肥楼市号头费遭严厉查处

怎么收费?

据本站探访,“号头费”的价格是根据不同楼盘、不同面积的户型报出的,并没有统一标准,不同中介公司对同一套房源的收费甚至都不一致。

以上述经开区某盘为例,乐佳房产公司给出的号头费为10万元,另一家镇森房产的报价则为1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