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6.19晚报 光明清盘肥西万元高层难买 空港又曝新规划

房天下   2017-06-19 17:28

[摘要] 光明观澜公馆清盘,肥西多盘暗推,刚需想买却很难。统计局:5月合肥房价跌的更多 环比跌0.2%。

1、光明观澜公馆清盘 肥西多盘暗推 刚需想买却很难

6月18日上午,位于肥西恒山路与长古路交叉口的光明观澜公馆推出最后一栋高层,在当下肥西低价盘几乎全面消失的前提下,理所当然地售罄了。

6月17日,肥西信地华地城盘加推46#楼,均价12500元/㎡,毛坯洋房。主推126和135㎡两款户型,共计24套房。据了解,此次加推同样也是内开,并没有集中摇号,所有客户均提前邀约好来签订协议即可。

肥西华地紫金府也已经于6月13日加推8#楼,同样是内开、同样是临时通知。该盘在合肥物价局的备案均价为10989元/㎡,共128套房源

2、统计局:5月合肥房价跌的更多 环比跌0.2%

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进行对比,并公布2017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其中合肥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0.2%,比4月环比多跌了0.1%。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也环比跌0.1%。值得一提的是,安徽蚌埠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位居70城之首,环比上涨3.4%。

3、合肥空港核心新城区将围绕两大湖建设

据安徽商报报道,围绕着两大水库,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区建设已开启。记者从合肥空港办了解到,围绕宝教寺水库和焦湖水库的空港核心区设计日前已正式启动设计招标。未来,两湖周边将成为合肥空港区域的新兴城区。

记者昨日从合肥空港办了解到,两湖所在的区域为空港的长岗社区。这里,已确定要建设中德(合肥)智慧产业园,还有不少临空产业项目将入驻园区。作为配套,居住、商业、景观等城市建设的规划也已经启动。今年初,该区域作为空港核心区的城市设计已开启招标程序,目前正在进行阶段的方案征集中。

从规划上,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产城融合的新区域,城市道路、景观、楼房以及公共服务等都按照国际化的标准设计。两湖将成为这个新城区所拥有的核心的自然景观资源,将逐步规划开发度假休闲等更多功能。

此外,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还将利用两湖,打造三处公园,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两湖也是与空港“水源故里”(南淝河源头)项目有机结合的水面资源,通过对丰富生态水系的规划打造,未来空港区域将现城水相映的美景。

4、城镇化变身“造城” 天量楼市库存拖累中西部县域经济


近年来,不少地方将城镇化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并进行了重点部署,推动了地方尤其是县域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经济发展。但是,《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中西部一些省份采访发现,近两年,城镇化对县域经济的推动作用有所减弱。一些地方的城镇化侧重于大规模、高强度的“造城运动”,部分透支了城镇化的红利。

记者近日在皖鄂陕甘黔滇宁赣等省区的十余个县采访发现,城镇化在“造城运动”中出现变异,房地产控制了城镇化的模式和进程,也带来大面积的商品房积压,为了去库存,一些地方政府获利回吐,开始进行购房补贴

2016年初,江西省住建厅召开的房管局长座谈会传出的信息显示,江西省各市县均有大量的商品房库存,其中鹰潭市的库存压力全省,其次是上饶、新余、宜春、抚州等多个城市。
鹰潭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鹰潭市商品房库存面积357万平方米,库存去化时间25个月,而这仅仅是已经批准销售的数据,正在建设的还没列进去。截至2016年3月,贵溪市商品房库存去化时间是33个月,其中,非住宅库存去化时间高达92个月。新余市房地产库存300多万平方米,去化时间大概两年,这还不包括在建的几十个楼盘600余万平方米。当地房管部门认为,从地方人口数量来看,完全去库存几乎是不可能的。从2015年起,当地的一些房地产公司不断破产,并且欠债数十亿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各省历年新开工和销量,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 推算,截至去年10月底,我国商品房广义库存面积为39亿平方米,其中近8成在市县一级,去年三季度末与2015年末相比,库存不降反升的省份有河南、山西等10个,有6个省库存去化周期在4年以上,其中吉林、山西和青海库存销售比超过5年。

“造城运动”导致一些地方商品房大量积压,“摊大饼”挤占了县域经济发展最珍贵的土地和资金资源,尤其是市县一级三四线以下城市。记者采访的多位县委书记反映,土地和资金目前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最稀缺的资源。

采访中,地方干部反映,目前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等都受制于土地指标的硬约束,记者采访的多个县主要负责人都表示,土地潜力已经挖完,土地供应捉襟见肘,大型产业化项目无法落地,目前是项目等待土地指标。

受债务影响,加之银行风险管控趋紧,县域经济遭遇融资瓶颈,在记者采访的中西部十余个县里,县域产业多为低层次的传统产业,不少企业已成僵尸企业,无法偿还贷款,而多数开发商资金断裂,银行惜贷、抽贷增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发酵,地方政府融资、上项目的难度自然更大》》》点击查看稿件全文

(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