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合肥房子,如果是现在,你会如何选择?

2017-07-17 14:24:05

如果把时间退回到2011年的合肥楼市,我想大部分人应该会重新考虑当时的选择,但人生没有后悔药。这篇我为大家盘点一下2011年合肥备案的楼盘,看看哪些是你至今都懊悔错过的房子。

在经历了2009-2010年的房价高速上涨之后,合肥于2011年3月31日,正式实行限购。随之就出现了新房销量的大幅下跌,房价滞涨停涨,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5年半后,也就是2016年10月2日,合肥再次重启限购,合肥楼市面临的情形跟上次如出一辙(公号“小易论楼市”《未来两年合肥房价走势猜想》)。

这5年半中,合肥房价绝大部分时间都是非常平稳的,尤其在限购之后的2年。我统计了2011年合肥所有开盘小区的备案均价,然后跟现在价格做比较,计算其涨幅。2011年备案价格数据取自合肥市物价局网站(2011年新房是没有号头费的,因此数据准确),当前小区均价采自安居客。

1、庐阳区:

庐阳区2011年开盘的都是高层,率的小区是华润橡树湾(183.6%),率的是融侨观邸(100.5%)。这个结果其实并不令人感到奇怪,融侨观邸一开盘,价格就已经太高了,这种溢价早就吃掉了未来几年的涨幅。其他小区涨幅可圈可点,处于中位。

2、蜀山区:

蜀山区是4大区域里面表现的一个。我一直没搞明白,安粮兰桂公寓开盘为什么卖得这么便宜,而现在却又这么贵,简直是bug一样的存在。幸福里率212.5%,排名第2,华润这次又上榜了,看来这个央企卖房子还比较靠谱。

排在倒数第1的是中海原山的别墅,不但没涨,还小跌了-2.7%。排在后位的基本是一些公寓、多层,还有一个臭名昭著的公园道壹号。万科的两个盘子,看到了么?金色名郡和金域华府,比同期的华润幸福里,居然少了接近100%的涨幅。这是我一直不推荐大家投资万科的原因,品牌溢价率太高,投资相对太低。

3、包河区:

绿色港湾,作为别墅,备案价格居然低于高层,这是令我疑惑的地方,谁能帮我解释一下。洋房和公寓,在包河区依旧是相对较差的投资标的。整个包河区的房子中规中矩,投资亮点不多,表现比庐阳区和蜀山区稍逊一些。

4、瑶海区:

瑶海区的表现是四大区域里面最差的一个,这跟瑶海区的大环境有关。表现的和平盛世,率达到162.4%,其余则基本上都在130%以下徘徊。

5、经开区:

经开区整体表现比较惊艳,平均涨幅在140%上下,就算一般公寓,也有不错的。别墅依旧是赔钱货,即使绿城出品也不例外。

6、高新区:

高新区小区的表现真是冰火两重天,它深刻阐释了改善得越狠,就越不值得投资的真理。高新区是高端改善和刚需两种极端共存的区域,所以我们既可以看到不错的高层,也能看到连翻番都达不到的洋房和别墅。处于中间的多层和小高层,投资价值也居中(公号“小易论楼市”《买大房子还是小房子,你陷入合肥大户型房产投资误区了吗?》)。

7、政务区:

政务区是表现的区,平均率在180%以上,几乎比其他大部分区域的值还高,相信政务区是绝大部分人都懊悔错过的投资区域。过去的6年来,政务区除了资源投入较多以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形成了一所公认的学区(公号“小易论楼市”《你买的是合肥的好学区吗?——合肥各初中学区点评》),这是我认为政务区房价之所以飙升的最主要原因。

排名的居然是公寓,你没看错,小户型的,即使是公寓也有很不错的投资。排名最后的是imore和内森庄园的高层,内森的高层面积偏大,容积率太高,这可以理解,但是imore又是为啥呢?政务区的投资,基本上是随着备案价格的提高而依次降低的,因此价格便宜的二手房还是值得考虑的。

8、滨湖区:

滨湖从2007年才开建,因此2011年时候新盘数量很少。书香门第和文华阁,都是46中本校区和师范附小的,因此在过去6年中,率有非常惊艳的表现,都超过了200%。滨湖假日的洋房还是表现最差的。

9、新站区:

除了昊天园和家天下两个小区外,新站区的其他小区都表现得很差,从全市范围来看,这种成绩都是倒数的。

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最普通的高层,率也能相差100%。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当前新房市场情形其实跟2011年是一样的,如果选择正确,你完全可以避免5年后再次后悔。那么现在该如何买房呢?我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1、选择新区。政务区是过去10年来合肥市大力打造的新区,资源投入相当大,因此政务区的房子很快。不管你如何不喜欢滨湖,但必须要承认,未来潜力的地方还是在滨湖,因为这里是政府着重建设的新区(公号“小易论楼市”《你还在滨湖买房吗?近期合肥滨湖区二手房成交分析及购房建议》)。

2、选择宜居的区域。在率超过180%的小区中,政务区、蜀山区、滨湖区的出现次数,这三个地方是合肥公认比较宜居的地方,只有环境好的区域,才有更多的房产溢价。

3、不要去投资别墅、洋房和公寓。上边表格是率低于100%的小区,我们可以看到绝大部分都是别墅、洋房和公寓(公号“小易论楼市”《合肥公寓能买吗?合肥公寓投资的误区和建议》)。我在前面的文章里面多次讲过,这三种物业是市场上非常小众的产品,而越小众的产品,率就越差,投资标的还是刚需房。

4、远离高溢价小区。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迷信万科,这个中国最赚钱的房地产企业,如果钱都被它的品牌赚了,你还指望你的房产潜力会有多大?我一直建议大家投资远离万科,意思不是不能投资万科,而是在同时期比万科好的投资标的实在太多。

5、选择价格适中的品牌小区。在产品设计、质量管控、物业管理等方面,品牌小区一般比普通小区更为,即使有适当的溢价也是可以接受的(公号“小易论楼市”《合肥不同类型的房产投资价值分析》)。在二手房市场,品牌小区的换手率也明显高于非品牌小区。

6、可投资学区公寓。我在之前文章里面讲过,所有房产投资类型里面,小户型是保值的产品(公号“小易论楼市”《为什么我建议你买?》)。公寓虽然不如住宅,但低总价就是学区公寓的致命优势,如果你资金有限,可以考虑。

7、投资不要选择瑶海新站。以上数据已经表明,瑶海新站区是合肥市所有区域投资价值的区域(公号“小易论楼市”《合肥瑶海新站区二手房成交数据分析》)。瑶海新站区产业众多,是合肥市环境条件最差的区域,除非是周边就业的刚需,不建议在此投资。

更多关于合肥楼市的原创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易论楼市”,有关购房问题可通过后台向我提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