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伪造材料来合肥入户 拿到户口再买房被抓

江淮晨报  2017-07-21 07:09

[摘要] 房市发生变化,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本为宏观调控,让房市良性发展,可就有投机分子想要取巧,条件不足甚至要用违法犯罪来达到目的。7月20日,江淮、江淮网记者采访获悉,合肥有6人,在趁着去年10月合肥市颁布房屋限购政策以来,为限购人士“办理”户口而办假证,堂而皇之来到户籍中心以假乱真。目前6人已全部被警方抓获。

房市发生变化,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本为宏观调控,让房市良性发展,可就有投机分子想要取巧,条件不足甚至要用违法犯罪来达到目的。7月20日,江淮、江淮网记者采访获悉,合肥有6人,在趁着去年10月合肥市颁布房屋限购政策以来,为限购人士“办理”户口而办假证,堂而皇之来到户籍中心以假乱真。目前6人已全部被警方抓获。

户政中心接到连续“购房入户”申请

2016年10月2日合肥市颁布房屋限购政策以来,外地人在肥买房受限,但是,庐阳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发现,新规出台之后不久,有不少外地人,拿着房产证以及相应的发票、税收凭证等材料,来此要求“购房入户”。

经过细致甄别,户政中心发现,这些前来“购房入户”的人员,他们拿来的房产证等材料全部都是伪造的,“也就是说,都是假证,想要拿来糊弄我们,然后好上一个户口。”

户政中心随后将此事通报给警方,随后,民警将6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房产中介演绎“先办户口再买房

据审讯,2016年11月份,在新规颁布后不久,合肥男子汪某和王某商议,为外地想来合肥购房但是被限购的人办理户口,随后再以该户口达到购房条件,从而在楼市中获利。不过,通过合法的渠道,外地人若不具备落户条件,则很难办理户口,此时,俩人就想到先伪造房产证,再以该房产证等材料申报户口,随即再以户口购房,此后再迁走户口,神不知鬼不觉。

去年12月份,王某通过一家房产中介,将该想法告知了中介信贷部经理戴某。

几天后,戴某将一户被限购的人员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交给王某,后者联系制作假证的人员,按照身份信息伪造了合肥市区一处房产的房产证以及整套材料,随后提交给户政中心希望“办理户口”。

此后,该方法被广而传播,至少3家房产中介找到王某等人,希望为被限购的顾客“办理合肥户口”,总共递交了46户人员材料。

收费每套2万余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据供述,王某等人以每办好一个准迁证收费20000元、25000元的价格,向房产中介收取费用。其中仅仅戴某就以此法付款46万元。非法获利被汪某、王某等人分成。

房产中介戴某等人对上述行为矢口否认,不过公安机关抓获戴某后,从其公司办公室内搜查到记录办理准迁证人员的笔记本及伪造的多个公章。

目前,涉案的汪某等6人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警方控制。记者 实习生 毛明华 郭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