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官方发声!骆岗机场最新规划曝光 这个板块即将全面爆发 2020年惊艳长三角

房天下  2017-08-24 09:43

[摘要] 官方发声!原骆岗机场规划不作为通用机场,这一消息的释放,或代表着骆岗机场周边如高铁南站板块即将可以摆脱限高的束缚,也说不定预测着主城区与滨湖新区终于有望实现无缝对接。

编者按:近年来,升级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的合肥加速提档,备受瞩目。然而横亘在主城区与滨湖新区之间、迟迟没有明确新规划的骆岗机场却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个“难题”。7月27日,合肥市规划局回复网友信件时表示,原骆岗机场规划不作为通用机场。这一消息的释放,或代表着骆岗机场周边如高铁南站板块即将可以摆脱限高的束缚,也说不定预测着主城区与滨湖新区终于有望实现。

骆岗机场老照片

▲骆岗机场老照片

官方发声

骆岗机场规划不作为通用机场

自2013年5月29日停飞至今,承载了合肥众多城市记忆的骆岗机场的再利用与开发问题一直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从2013年的“商务中心”之说到2015年的“通用机场”之说,再到2016年的“复航”之说,骆岗机场的规划一直都在变化。在2016年,更是有周边在建楼盘为让出航道而需要修改规划“放低身段”。

7月27日,一则来自于合肥12345政务直通车的消息,似乎道明了骆岗机场新的未来——不作为通用机场

合肥12345政务直通车 合肥市规划局回复网友信件截图

合肥12345政务直通车 合肥市规划局回复网友信件截图

▲合肥12345政务直通车 合肥市规划局回复网友信件截图

原文如下:

网友咨询:我是信达银杏尚郡居民,当初买房子时候开发商说骆岗机场以后要规划大型商场居民区!现在说老机场要规划通用机场!请问老机场到底规划出来了没有!周边到底如何规划!因为老机场关系像53度广场绿地中央广场都已经停工烂尾!政府如何考虑!还有庐州大道机场段何时拉通!

市规划局回复:经了解,针对原骆岗机场区域用地规划已进行了研究,组织开展了编制骆岗机场片区的单元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原骆岗机场规划不作为通用机场。由于骆岗机场片区用地权属复杂,并涉及中央、省属6家产权单位,各家用地界线均不规整,不能单独进行开发建设,具体整体开发模式经省市政府共同商定后才能确定。感谢对城市规划建设的关心支持,谢谢。

《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资料图

▲《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资料图

另外,6月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并公布了近几年安徽省通用机场建设重点项目。规划显示,骆岗机场也并不在安徽省2017-2021年将建的通用机场名单之中。

利好消息释放

高铁南站板块即将全面爆发 2020年惊艳长三角

高铁南站航拍图

▲高铁南站航拍图

现岗机场不作通用机场规划,相信对于周边一些企业和居民来说,算是一个欢欣鼓舞的好消息。据悉,得知骆岗机场有可能不复航的消息后,之前受到影响的一些项目就开始计划新建设,其中53°广场更是表示要争分夺秒抓节点,全面启动二期工程报批报建。

53°广场营销中心前展示图

▲53°广场营销中心前展示图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十三五”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向社会公布,其中提到合肥将要打造14个城区商业副中心,而高铁南站赫然在列。早在2013年,包河区就提出了将重点打造高铁南站商圈,主体在现在的十五里河片区,未来可能会扩大至骆岗机场片区

目前,关于骆岗机场未来的用地规划,主要有大型主题公园、航空培训基地、发展总部经济、CBD商务区几大猜想。现在骆岗机场不作为通用机场,也为高铁商圈扩展至骆岗机场片区提供了可能,未来或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高铁商圈2020畅想①:米字型高铁路网 促建成最发达的铁路枢纽之一

合肥大建设带来合肥交通运输格局巨大变化,合肥作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初步建成。

米字型高铁路

2016年年初, 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就公布了今后五年合肥市的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合肥将丰富 “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完成商合杭高铁、 合安客专等铁路工程建设, 加快推进合宁、 合武等客运专线, 到2020年, 建成最发达的铁路枢纽之一

随着其他高铁的修建通车,未来合肥到珠三角、京津冀、关中城市群4到5,至海西城市圈、环渤海、成渝城市群等地6到7,形成一个3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环行网络。

高铁商圈2020畅想②:城际铁路串联 打造一都市圈

城际铁路

皖江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以合肥为中心,规划6条骨架城际铁路和4条都市区城际铁路。按照方案,共涉及安徽省11个市。将以合六、合滁宁、合淮、合安、合杭为主轴,基本形成“1通勤圈”和“30生活圈”。

根据《包河经济开发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位于高铁南站南侧,合肥将谋划建设城际铁路南站,未来包括合肥至南京、马鞍山、芜湖三条城际铁路,以及合肥至巢湖、淮南、六安、庐江、新桥机场5条市域快线都会在此交会。

高铁商圈2020畅想③:地铁1、4、5号线+有轨电车2号线 合力拉动地铁经济

合肥地铁路网

2016年,地铁1号线的开通,标志着合肥正式进入地铁时代,而其中望湖城站、合肥南站、南站南广场站更是与高铁南站一起,促进了合肥交通路网的建设与提升。

目前,合肥2-5号线均已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其中4号线、5号线均经过高铁南站商圈,预计到2020年底通车运营

合肥有轨电车线路

另外,由合肥市政府投资建设于上世纪50年代的合肥市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也将改造成有轨电车线路。合肥市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改造为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电2线)起于合肥客运站,区间线路主要沿庐州大道、龙川路、徽州大道、既有专用线通道,至终点北二环路站,线路自南往北串联了包河区、蜀山区、庐阳区,线路全长约18.12km,设车站19座。

目前,该项目也进入到环评公示阶段,有可能与电1线双线同时开工,2019年12月底开始通车试运营

目前,《合肥市轨道交通1-5号线沿线土地利用与交通协调发展规划》已通过审查。待地铁开通之后,带给合肥的不仅仅是更加便利的交通,还有地铁TOD经济的发展

高铁商圈2020畅想④:人口集聚 品牌效应共促商圈繁荣

7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6—2025年)》。

根据规划,合肥市将瞄准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加快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成为长江经济带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到2020年,把合肥率先培育成市区常住人口超过500万的特大城市。

合肥高铁南站商圈航拍图

目前,合肥高铁南站商圈内中高端楼盘集聚,如中海央墅、绿地御徽、国贸天悦、信达天御、建发雍龙府等,到2020年,这些楼盘均价陆续交付入住,迎来中高端人群定居高铁南站商圈。

人气的集聚和经济的增长,将带来更大的商业消费需求。商业的繁荣,也折射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现在,高铁南站商圈已汇聚53°广场、绿地中央广场、绿地中心、信达天御综合体、国贸天悦商业街等商业项目。根据2017合肥优质地块招商图册,接下来,高铁南站商圈还将有2宗商住地块入市。品牌项目的集聚,结合区位优势及交通优势,或将凝聚消费需求,促进高铁商圈的商业发展。

最后,欢迎各位加入房天下买房交流群,与志同道合的买房人一起讨论买房问题,交流买房经验。

不疯了!限购不松绑 几十家楼盘要开 今年的金九银十会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