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降61% 其中住宅降69.6%

中安在线   2017-08-31 09:48

[摘要] 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加大非住宅去库存力度,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积极推进合肥新西站等项目前期……昨天上午,《关于合肥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提请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透露了今年下半年的诸多重点工作。

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加大非住宅去库存力度,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积极推进合肥新西站等项目前期……昨天上午,《关于合肥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提请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透露了今年下半年的诸多重点工作。

关键词:公共服务

市中心图书馆争取年内开工

今年以来,合肥市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实施幼儿园“明厨亮灶”及信息化工程,25个中小学、47个幼儿园将于9月投入使用。

下半年,合肥市将加快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加快中心图书馆等重大公共文化工程建设,建成首批23个城市阅读空间。

据悉,合肥市中心图书馆正在加快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美术馆等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重新选址,推进项目建议书、设计任务书编制等前期工作。

关键词:房地产

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房地产市场历来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在去库存方面,合肥市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供需相对平衡,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下降61%,其中住宅下降69.6%,销售价格趋于稳定,实现“环比不增长”目标任务。

今年下半年,合肥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差别化调控政策,加大非住宅去库存力度。推进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建设,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6万套,基本建成9000套。

关键词:环保

全面启动农村陈年垃圾清理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4%、4.5%。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全面禁养区已关闭或搬迁规模养殖场806家,完成目标任务的86.9%。

下半年,合肥市将全面启动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确保9月底前完成任务,同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村改厕工作。此外,还将编制好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加强水、气、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严格实行四级“河长制”和“林长制”,系统治理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双桥河。

关键词:大建设

积极推进新西站等项目前期

为提高城市承载力,下半年合肥将快速推进城隍庙二期、火车站片区等精品城市项目。全面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轨道交通和交通枢纽工程、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商合杭高铁、合安客专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合肥新西站、合肥至新沂高铁、合宁高铁、合巢马城际等项目前期。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合肥将建成宏观经济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市民服务融合平台,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和社会民生服务的数字化、网格化、便利化。

绕城高速改建年底前全完成

《报告》透露了合肥部分大建设项目进展。其中,高铁南站南广场土方、围护工程量已分别完成50%、60%;绕城高速改建南半幅已完工,年底前全部完工;合淮路、北京路、庐州大道、和平路等竣工通车,裕溪路高架东延桥梁下部结构完成70%,阜阳路北延桥梁下部结构完成过半,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创新大道节点)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2017年度大建设计划安排25个支持县区发展项目中,长黄路、包公大道东延等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今年下半年,将重点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裕溪路高架东延、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铜陵路高架、郎溪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高铁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建等工程建设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